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學會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

今早做了一件好事


讓坐給一位抱著孩子的媽媽


將心比己


調轉對方是自己


都會好想有好心人讓坐給自己啊。。。


 


有天早上,下著大雨,


在等巴士時,站在蕭C奶前面的小姐,


並沒有帶雨傘,這樣很不好啊,


因為身體被雨水淋過,再上巴士,


很容易被冷氣冷壞身體,會很容易生病啊,


所以蕭C奶主動跟這位小姐說:


你不介意,我摭你吧,因為這樣子,你會很容易生病的。


小姐回頭,並答謝說: 多謝您啊,不好意思,累你有半邊身都要被雨水淋。


蕭C奶回答: 不打緊,少少濕,總好過頭被雨水淋,因為真的會生病啊。


                           小小幫助,你不介意就好了。


(很多時候我都看過這樣的情境,沒有帶雨傘的人,總是很狠狽,


    每次我都會想將心比己,很想有好心人摭自己啊。。。)


打從那天開始,每次在車站當我倆相遇時,


都會互相傾談幾句及打招呼。


 


其實人與人之間


應該要學會盡自己所能去幫有需要的人


試想想。。。小小的幫忙, 結果可能是很大的,


又或是小小的幫忙,其實對於別人來說, 是多麼的重要。


現在在這個社會,蕭C奶發現太多自私自利的人,


不會為別人著想, 只顧自己,


尤其現在的菁少年啊。。。


希望利用自己的行為, 可以給大家或年青人作為一個榜樣


大家一齊努力去學會幫助別人, 學會感恩,


社會自然會變得美好。


 


有時不需要收到甚麼禮物


不需要任何原因


可以幫助別人


比起得到一份禮物更加開心更加實在更加滿足


更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5 則留言:

  1. 我非常同意妳的講法,因為在剛剛的八號風球下,我到朋友的婚宴,回家時在市中心等的士,可惜很久都沒有,有一位小姐沒有帶備雨傘,我便與她一起共用一把雨傘。我們等了很久都沒有的士來,即使有也不願載客。因為在八號風球下,的士開工,有什麼意下保險公司都不會賠償。最後,我問那位小姐她住哪裡,原來大家住同區,所以我提議如果一陣有的士,大家一起坐的士回家,好過她有排先再等到一部的士。的士來到,我們一起坐回家,並發現在八號風球下,的士需要雙計,我們剛好是兩人,各付一份便可。但我覺得在八號風球下的士司機是很危險,所以我支付20元不用他找錢,並提他都要小心。
    以上事情,正如妳所說,幫到人又令自己開心,那份滿足感是無可比疑的。
    [版主回覆07/28/2009 12:37:00]無錯呀, 小小的幫忙, 其實係幫緊大忙啊....
    努力...啲的士司機同小巴一樣...有時真係好不負責任啊....
    越嚟越覺得幫到人係一種福事.

    回覆刪除
  2. 我非常同意妳的講法,因為在剛剛的八號風球下,我到朋友的婚宴,回家時在市中心等的士,可惜很久都沒有,有一位小姐沒有帶備雨傘,我便與她一起共用一把雨傘。我們等了很久都沒有的士來,即使有也不願載客。因為在八號風球下,的士開工,有什麼意下保險公司都不會賠償。最後,我問那位小姐她住哪裡,原來大家住同區,所以我提議如果一陣有的士,大家一起坐的士回家,好過她有排先再等到一部的士。的士來到,我們一起坐回家,並發現在八號風球下,的士需要雙計,我們剛好是兩人,各付一份便可。但我覺得在八號風球下的士司機是很危險,所以我支付20元不用他找錢,並提他都要小心。
    以上事情,正如妳所說,幫到人又令自己開心,那份滿足感是無可比疑的。

    回覆刪除
  3. 同意! 回想起我大肚果陣, 真係無幾多人肯讓座俾我, 所以, 而家我一見到大肚婆無位坐, 我一定會讓位, 因為我感受過當中的慘況...!
    [版主回覆07/28/2009 11:41:00]係呀, 我家少爺係比我多幾十倍幫人呀, 少爺每次見老人家, 小朋友, 傷殘人士,大肚婆都必會讓座.
    佢成都話, 將心比己, 都希望第日我真係大肚時, 有好心人會讓座比我喎...
    你親身感受過, 係會唔同啲嫁....

    回覆刪除
  4. 助人為快樂之本
    [版主回覆07/29/2009 00:44:00]係呀, 無錯呀.....小雲....
    你有無去青衣城呀....

    回覆刪除
  5. 非常非常同意,施比受更有福
    [版主回覆07/29/2009 00:51:00]ivy, 開咗blog a/c, 太好lu...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