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洋蔥黑椒牛肋粒

相信很多愛入廚的朋友, 冰箱總會有牛肋條的存貨...

但對於上班族來說, 何來有這麼多時間去炆牛肋條呢??!!

我轉用了炒的方法去烹調牛肋條, 

正所謂, 對於上班族來說: 快.靚.正.  是何等的重要! ^^

不要以為只有炆的才會好吃啊...

這個用炒的方法, 除了方便, 快捷, 炒出來的牛肋粒, 

十分JUICY, 好味.  

大家不妨試著做吧!




材料:

牛肋條               3至4條 

洋蔥                   1個


醃料:

黑胡椒

海鹽

蒜粉   (可以不用, 我平常也沒有加, 只是剛好有, 這次就隨意加了少許^^)

調味料:

黑胡椒, 海鹽及牛扒燒汁( 又是可以不加, 也是剛好有, 這次就隨意加了少許)


做法:

1) 先把牛肋條早一晚解凍, 洗淨, 用抹手紙吸乾水份, 切粒.

2)  把牛肋粒用黑胡椒, 海鹽及蒜粉醃20分鐘至30分鐘.

3)  洋蔥洗淨, 切件.

4)  燒熱鍋, 加入1湯匙油, 先爆洋蔥至軟身, 再加入牛肋粒炒,

5)  一邊炒一邊加入調味料(黑胡椒, 海鹽), 炒大約五分鐘左右, 加入燒汁,
     炒勻. 完成.


**  蒜粉及燒汁沒有的話, 可以不加的. 

**  牛肋粒只需要醃最多30分鐘, 不須預早醃的.  在煮前15至30分鐘醃就可以了.

**  以上除了海鹽, 蒜粉外, 黑胡椒我是狂灑下去的...哈哈....
       (無論在醃時及煮時, 我也狂灑黑胡椒的....^O^)

**  時間上我沒有確實的計過, 因牛肉不需要煮太久, 只需要炒至牛肉變色, 
      跟手再炒多一會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