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香煎豬鞍配龍蝦汁妞妞意粉

自從吃過了豬鞍之後, 真的不能回頭...

也使我少吃了豬扒, 因為....因為....豬鞍實在太美味了.

豬鞍比豬扒更加厚身

但奇怪的是, 如此厚身, 但就算煎過頭, 也不會難吃

是會有一點兒'鞋', 但它仍可以保留juicy.  太.美.味. 了.

通常豬鞍都會以先煎後焗的方法

我切時也是這樣...

但後來發現不需焗也很美味, 所以我就開始懶了..




當然要做到好吃的豬鞍,

最好就是煮到肉質嬾滑, 又juicy啦.

而我和少爺, 因為一向也愛吃胸肉,

肉質就算比較'鞋'的, 我們也很喜歡.

所以每次做豬鞍, 對於我來說, 若果煎過頭了, 也沒所謂...哈哈..




這次的豬鞍, 買了兩小塊, 六十六元, 也算便宜啊...

還有...這次煎得很滿意呢..有格格紋.

豬鞍實在太容易煮了, 只需要溶雪,

洗淨, 用抹紙吸乾水份, 煎前三十分鐘,

用海鹽及黑胡椒醃,

燒熱grill pan, 加入油,

每邊煎兩分鐘左右.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