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過年菜式〗蜜餞金蠔


〖過年菜式〗蜜餞金蠔

一道經典的過年菜式, 我竟然一直也沒有煮過也沒有想煮的理由.


WHY????  因為我一向也不愛蠔豉這類的食物,  我不知怎樣解釋,

蠔豉那種味道及口感, 我不太喜歡,   但生蠔, 桶蠔卻例外...^^

所以我從未吃過蜜餞金蠔,一直也不知真正好味的蜜餞金蠔味道是怎様的!?

而我家少爺就十分喜愛吃蠔豉,適逢今年新年很多人也做這菜式,又適逢好友送了金蠔給我們,我就試著煮吧!

結果,我郤愛上了吃這道“蜜餞金蠔”!*^o^*


** 所以話呢...口味是會隨著人成長, 年紀而改變的啊....哈哈..




這道菜式, 最令我意外驚喜的是做法相當簡單容易,

而且這種烹調方法, 外脆內軟, 加上可能有蜜糖的關係吧,

吃時沒有我自己所講的不喜歡的味道,

反而吃著這蜜餞金蠔, 越吃越香啊...總之就愛上它啦.

我實在估想不到自己會吃啊.....



好了,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吓, 這道菜的做法. 

未煮前, 我大約也看過GIGI 姐及BLOG友們的做法,
我再問了幾位敗婦, 就集合大家的做法, 試著做!!


*************************************************

材料:

金蠔                   4隻
砂糖                   少許
蜜糖                   適量 (我屋企沒有蜜糖, 改用了楓糖)


做法:

(1)  先把金蠔解凍,  用鑊把金蠔 (連棍) 先蒸五分鐘.

(2)  蒸好後, 才可以把金蠔原隻脫開, 保持原隻型狀.

(3)  脫開後, 用水沖一沖, 洗一洗淨, 用抹手紙吸乾水份.

(4)  準備煎PAN, 凍PAN凍油, 開慢火, 把金蠔煎至金黃色及脆

(5) 反轉煎埋另一面, 煎時灑一點砂糖啊...

(6) 兩面煎好後, 加入蜜糖/楓糖, 快手把金蠔拌勻, 關火. 完成了.


** 記緊要先蒸才可以把原隻金蠔脫開**

2 則留言:

  1. 我要買金蠔......我要買金蠔......我要買金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買金蠔.....你要買金蠔.....你要買金蠔......YEA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