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龍蝦意大利飯

 
 
 
一直都很想烹調有關龍蝦的菜式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
而且每次看見原隻的龍蝦
總是不懂得如何處理原隻啊...
 
後來有天, 在凍肉店看到這款龍蝦尾
一PACK九十六元
有兩隻
心想不如試試吧
我便買下來了
 
最近為了追星(韓劇)
沒有好好的煮飯啊...
這天剛好早了一點回家
想了很久
便決定試用這龍蝦尾做意大利飯
 
******************
 
材料:
 
急凍龍蝦尾               兩隻
洋蔥                          半個
 
龍蝦湯(罐頭)            一罐
水 / 史雲生清雞湯    1/2杯
(最好不要用史雲生清雞湯)
 
牛油                       兩小塊
黑胡椒                      少許
白酒                        4湯匙
Parmesan Cheese      少許
Mozzarella Cheese   少許
Parsley                      少許
 
 
醃料:
 
胡椒粉       少許
白酒             少許  
 
 
 
 
做法:
 
先來處理龍蝦尾

 
先用刀在龍蝦底部中間切開
把龍蝦肉取出

 
用白酒及胡椒粉醃15-30分鐘, 備用

 
準備龍蝦湯, 把罐頭龍蝦湯及水煲熱, 備用
 
(此步驟我忘了拍照啊...SORRY :P)
 
**另外, 我想在此更正, 不要用史雲生清雞湯呀,
因為太咸了, 我煮的期間, 加了水溝淡啊,
所以上面寫的材料中, 請改為用水好了.
 
 
********
 
開始煮意大利飯
 
準備一只鍋, 預熱, 加入牛油, 爆香洋蔥
如用LC鍋, 只用最細小最細小的火
切勿把洋蔥爆至金黃色啊...
請耐心地慢慢爆洋蔥...大約2-3分鐘左右

 
然後加入意大利米
 
** 記緊意大利米是不用洗的啊...切記啊...**

 
意大利米加入後, 跟手加入白酒
拌勻直至白酒蒸發為止

 
然後分次加入龍蝦湯煮意大利米
每次加入1/4杯, 不停攪拌, 每次大約2-3分鐘
攪拌至米吸收每次的湯後
再加入湯, 不繼重覆此動作
直至湯去到用剩最後的1/4杯

 
 看....會越煮越濃的..

 
 
用剩1/4湯後
自行試一試米的口感
直至米煮成你喜愛的口感
加入巳醃的龍蝦肉

 
不繼攪拌至龍蝦肉至熟
加入最後的1/4湯
煮至湯收乾一點
 

 
因為龍蝦湯本身巳有咸味
所以不用加鹽
 
最後加入兩款芝士及牛油拌勻
完成


上碟, 加入Parsley 到裝飾
(嘻..因為屋企無...所以我無用到)



估不到急凍的龍蝦尾都有幾爽口
真的吃得過啊..

 
 

 
 
 
 

8 則留言:

  1. 想請問你用左幾多分量既意大利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一直都無寫米的份量, 唔好意思呀....我返去CHECK CHECK先. 再覆大家.

      刪除
    2. 唔好意思呀, 呢幾日太忙,,,,嘻....SORRY SORRTY...咁遲先覆...我用半杯米嫁....^^ 希望你滿意我的RECIPT. 謝謝您的到訪. 請多多支持. (不過最近好懶好忙, 都無咩時間UPDATE個BLOG...^^)

      刪除
  2. 請問米的份量是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一直都無寫米的份量, 唔好意思呀....我返去CHECK CHECK先. 再覆大家.

      刪除
    2. 呢幾日太忙,,,,嘻....SORRY SORRTY...咁遲先覆...我用半杯米嫁....^^ 希望你滿意我的RECIPT. 謝謝您的到訪. 請多多支持. (不過最近好懶好忙, 都無咩時間UPDATE個BLOG...^^)

      刪除
    3. Thanks, Jobe. 係量杯的半杯嗎?
      我打算放假試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