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韓式炸雞

一直也很想試做炸雞
去過首爾的朋友們
一定不會忘記在首爾吃炸雞的滋味

剛好最近大家也在追看韓劇"來自星星的來'
女主角千頌伊(全智賢) 常常也提到很愛吃炸雞配啤酒
攪得我因為追看, 心思思也想吃炸雞呢...

剛過去的星期六, 約好了少爺一起在家看大結局
為了配合大結局, 就來做一趟炸雞吧...
我倆不愛喝啤酒, 改了喝韓國的米酒啊...
吃時也十分爽呢.

********************************

上網search過很多recipe
有的寫著用中筋粉, 麵粉,  地瓜粉, 太白粉等等
去做炸粉
最後我就決定用地瓜粉及太白粉去做炸粉
我沒有太多的炸物煮食經驗
所以不太懂炸物的粉類
這一次, 我認為還可以有改進的空間
我覺得還未到十分酥脆的程度
或許下次試一試用其他粉去做炸粉
試試用不同粉去炸, 有甚麼分別.

*********************************

這一次我又跟著小小米桶的做法




材料:

全翼               6隻 (可全部用雞翼也可)
牛奶               適量
白芝麻           少許



雞翼醃料:
醬油(豉油)         2 大匙
蒜蓉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米酒                   1小匙


炸粉:
地瓜粉             1個米杯份量 (可改用麵粉)
太白粉             1個米杯份量
鹽                     1/4 匙
胡椒粉             少許
(以上混合就成為了炸粉)

韓式醬汁:
韓式辣椒醬       3大匙 (吃得辣可再加1匙)
蕃茄醬               2大匙
糖                       1大匙
醬油                   1小匙
香油                   少許
清水                   60ml

蒜蓉                   1小匙
洋蔥碎               1小匙

*************************************************

預備工夫:

先把全翼切開




把切開的雞翼放在深盤中


加入牛奶
(原來用牛奶來浸雞翼, 可去除腥味, 還可使雞肉柔嫩)
** yeah, 又學到嘢了...thanks 小小米桶**


以浸過全部雞翼為標準


浸20分鐘, 浸完後, 把雞翼用清水沖乾淨,
瀝乾水份, 準備醃雞翼.
(嘻...剛巧有雞雞timer ^^實在太配合這道雞菜式了...呵呵)


****************************************************

醃雞翼, 把以上醃料加到雞翼中
















我會用手來醃任何肉類的, 因為用手會更入味, 更均勻.
醃最少30分鐘.  當然最好醃2小時吧..
















**************************************************

準備上炸粉:

把巳醃好的雞翼, 沾上炸粉, 靜置1-2分鐘,
另外, 準備一碗冷水, 把沾上炸粉的雞翼快速沾水, 使其表面微濕,
再馬上沾多一次的炸粉, 再靜置3-5分鐘,
原來這樣可以炸得酥脆











準備一個鍋, 加入油, 把雞翼炸至金黃色, 
大約每隻炸2-3分鐘, (因為有時要看雞翼的厚度)
炸完第一次, 把炸雞瀝乾油份, 可以進行第二次油炸

待油加熱至溫度升高, 再把炸雞回鍋進行第二次油炸
這次只需要30秒至1分鐘, 即取起.



即炸起的巳可以立刻食用, 即為原味炸雞啊...



********************************************************

準備韓式醬汁:

蒜蓉及洋蔥碎放在一小碗中
另一碗放上所有韓式醬汁的料, 拌勻, 備用.

















燒熱鍋, 爆香蒜蓉及洋蔥, 
隨即加入巳拌勻的韓式醬汁, 以小火煮至滾,
加入炸雞, 快速把炸雞沾滿韓式辣醬汁, 取出, 放到碟上,
灑上白芝麻, 就完成了韓式辣炸雞啊...





沾上滿滿的韓式辣醬, 真的十分惹味...



********************************************************

這款韓國米酒, 在759店買, 只售$9元
十分抵啊..



炸完後不用沾上韓式醬汁, 就會是原味炸雞啊..
這一盤, 我配上泡菜...



炸完後, 準備好韓式醬汁, 把雞沾滿汁, 再灑上芝麻,
就成為韓式辣炸雞了.
這一盤配上了少爺親手炸的洋蔥絲





韓式辣味炸雞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小嘉, 你又試吓啦. 嘻.... 如果唔做, 就同你HONEY去李家到食炸雞, 止痕啦...李家的炸雞好好味嫁.

      刪除
  2. 哈哈!終於等到妳出post,
    炸雞大熱到呢……!
    連KFC都爆
    妳真喺叻,
    自己整,好靚好味
    多謝妳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路霸, 我都係上網SEARCH吓, 跟咗小小米桶BLOG友的做法, 都幾好玩, 又好食. 係多少少功夫囉. 多謝您來我BLOG呀. ^^

      刪除
  3. 請問分隔碟和網架一set嗎?邊到可買?炸雞樣?好美味啊!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唔知你叫甚麼名啊...^^
      炸碟是一SET的, 購自韓國旅遊時, 在一間家品店購買的, 叫做MODERN HOUSE. 你可以上網SEARCH一吓啊. 是一間很好的家品店呢. 謝謝你的到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