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薑蔥蠔



















少爺及我都很喜歡吃蠔
耐不耐就會買生蠔回來煮
這款'薑蔥蠔', 是一般家庭的菜式
由材料至完成,
都只不過大約半小時多一點
很適合要返工的煮婦啊...
因為快, 靚, 正.


材料:

生蠔 / 桶蠔           6隻
薑                          數片(切片)
蔥                          大量(切段)

調味料:
醬油(豉油)           少許

做法:

1.  先把生蠔用生粉抺勻, 洗淨, 出水一會, 備用.

2.  燒熱鑊, 加入薑蔥爆香, 爆一會後, 加入生蠔, 炒勻

3.  加入少許醬油, 炒勻. 完成.


** 出水時, 一放入蠔, 見蠔的裙邊位捲縮就撈上來. 切忌太熟.

** 由於之前蠔巳經出了水, 所以之後只需要炒一會就可以了. 
     不然就會太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