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過年菜式〗撈起

〖過年菜式〗撈起

原名[撈起魚生], 簡稱 '撈起'

"撈起"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農曆新年的特色賀年食品,

有 [風生水起] 及 [愈撈愈旺] 的意頭.

正統一點的材料應有: 魚生, 生菜絲, 西芹絲, 紅蘿蔔絲, 薑絲 及 花生碎等..

醬汁應是: 酸妹膏加桔子汁和糖水而成的.

做法首先是將各材料逐一加到碟上,每加一樣材料,都要說一句吉祥話。當所有材料加好後,圍桌的所有人就會拿起筷子,把所有材料撈()在一起,口中要同時說「撈起撈起」。當材料拌勻後,便可以食用。






我並沒有跟著正統的材料去做.
反而我只是預備了一些自己喜愛的材料去做這個"撈起"
(反正我又不是馬來西亞或新加坡人啊....)

只想趁過年, 來一個意頭啊....


那就看看我的版本吧.....


 
 
材料:
 
魚生                 6件
蟹柳                 6條
青瓜                 1條
甘筍                 半條
蕃茄                 半個
黃燈籠椒         半個
魔芋麵條         一包
 
醬汁:
BB芝麻醬         適量
 
裝飾:
白芝麻              少許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洗淨, 甘荀, 黃椒, 青瓜, 蕃茄切成絲或刨成絲.
 
(2)  蟹柳拆成絲.
 
(3)  魔芋麵條用滾水灼半分鐘, 拎起, 過冷河, 抺乾.
 
(4)  把以上材料鋪在碟上, 魚生捲成一朵花形, 灑上白芝麻,  拌以BB芝麻醬汁享用.
 
 

 
 
七彩繽紛的魚生有七彩燦爛的好意頭.
 
這道菜, 其實平時用作PARTY FOOD也不錯啊..
 
當沙律啊....改用了魔芋麵條更覺健康呢....
 

 
起筷了.....
祝大家事事如意, 財運亨通, 愈撈愈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