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禮儀師の鳴奏曲

禮儀師の鳴奏曲


 


好久,沒有看過這麼好看的電影了。


某天看了這電影,久久不能說話。


電影的主題實際上十分沉重,但是電影沒有刻意地借題發揮摧淚一番,


反之,電影中,充滿了人與人之間的情 


 


電影從新的禮儀師入職開始說起,


從開始的憎惡對後來的領悟,


親人對去世者的懷念,


原來,許多的人,


等待親人去世的時候,才好好去看清楚她的面容。


兒子看着母親的靈柩被火點燃的瞬間,


才察覺到母親對自己的關心。


火葬場的操


比喻自己是守着生死之門的看守人,


看着老朋友一個個被送到火燄中成了塵土...


 


故事選擇在主角的故鄉,


舊時的事, 


舊時的人,


老舊的浴場,


都是情。 


 


 


禮儀師每天為去世的人清潔冷冰冰的身體,


每天看着他們的親戚悲傷送別,


才會感覺到擁抱身邊的人,仍然感覺到對方体溫的可貴。


 


 


時間一天天的急馳,


雙親,你愛的人,甚至你自己也一天比一天接近死亡。


請在這有效日期內,


給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愛,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


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


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


在一切變得太遲以前。 


 


 「死亡不是一個終結,死亡只是一扇門,穿越了這扇門便會去到另一個境界。」---《禮儀師之鳴奏曲》


 


好睇指數:


3 則留言:

  1. 真係要去睇下先~
    [版主回覆04/05/2009 00:35:00]真係要睇吓呀....無介紹錯嫁.....真係好有意思, 好感動.

    回覆刪除
  2. 若果沒有忌諱,全家一起看就特別有意思。
    [版主回覆04/05/2009 01:33:00]我讚同啊.....

    回覆刪除
  3. 我都去睇咗!我都感動得流下淚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