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簡單的一聲問候

與朋友傾談間, 發現有很多人,


在生病時或有困難時,


都因為不想帶給親朋好友麻煩,


而不願告訴他們知,


但我倒是不讚成的,


我認為若果那是小事,


待事情處理好後,


才告訴親朋好友, 這種情况我還可以明白,理解,


但若果像我媽咪的事情來看,


這顯然不是一件簡單或在短時間內可以攪定的,


我實在需要告訴我身邊的親人及朋友.


我並不是需要親朋好友在金錢上的幫肋,


不是要他們的同情,


又或是要買給我們甚麼甚麼...


只是我相信生理上,心理上真的很需要朋友,親友的


簡單一聲的慰問,關懷,


這巳是對病人及其家人得到很大的幫助.


所以當我媽咪患病後,


我沒有刻意埋藏媽咪的問題,


因為我和我的家人真的很需要朋友的支持及鼓勵.


媽咪在患病至今,


看到她從傍惶,驚慌,無奈,沒信心,


到現在甚麼也不怕,充滿信心,樂觀, 開心的樣子,


除了媽咪自己堅強外, 莫過於是我們所有的朋友,親友的支持及關懷,


這是病者最需要的力量.


幸運地,我和我的家人都很開心也很感謝, 身邊的親朋好友,


他們沒有覺得我們麻煩外,


不但時常問候,還常常買一些有關營養的產品給我媽咪,


又或是代我四處找一些有關癌症的資料.


所以大家記著, 有甚麼事都好,


無論是大事,小事也好,


理應積極面對, 與親友及好朋友分享,


這樣會得到莫大的幫助啊!


 


 


 


3 則留言:

  1. 妳都講得岩, 有時只要一聲簡單既問候已經係好好既鼓勵呢
    [版主回覆01/12/2009 10:10:00]所以都好多謝你哋囉。。

    回覆刪除
  2. 對呀,無論遇上任何困難,向朋友或親人傾訴是解決辦法或舒緩壓力的好方法。因為他們所給予的是很寶貴的意見與支持!
    [版主回覆01/12/2009 10:10:00]無錯啊。。。我一定會搵人傾嫁。。我唔可以自己一個人諗嫁。。我要煩人嫁。

    回覆刪除
  3. 做朋友嗎,無計架
    傾訴又得,幫手又得
    [版主回覆01/12/2009 10:10:00]係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