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尊重


 



 


常聽到朋友說: 婚後很不習慣。


但是我心想: 我和阿榮老公真的沒有太大的變化,沒有適應的問題。


與阿榮老公拍了三年拖,


我們就在這三年裡努力學習互相尊重, 體諒, 愛護的溝通方法,


接納雙方的意見,批評,經過我們的努力,


我們的喜好脾性早已一清二楚,


我們就是經過了甜, 酸, 苦, 辣,才會作出結婚的念頭 。


婚後一起生活,幸好二人都沒有壞的習慣,也沒有不可接受的習慣,


小節上有出入但不構成問題,


反而,有時會覺得彼此原來是這麼有趣的。


 


對於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婚後無端多了兩位「家人」-- 老爺及奶奶。


 


我覺得,我只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


老公的爸爸和媽媽,絶對不是我的「爸爸媽媽」,


要我稱呼另一個人「爸爸」「媽媽」,我是說不出口的。


當然,大家都是一家人了,


不過我覺得我喊「老爺」和「奶奶」比較尊重及適合。


不過有時和阿榮老公談起老爺奶奶,


我有時也會快口說了「爸爸」和「媽媽」,


這時阿榮老公會問: 是我爸媽, 還是外父外母啊!


 


阿榮老公就不同,他叫我爸媽都是叫「爸爸媽媽」的。


 


老實說,老爺和奶奶對我很好,庝如自己的女兒,


我亦十分尊重他們作為阿榮的父母,


當然要把老爺奶奶放到我的第一位,一定還有一點點的距離。


相反, 我亦相信人人都是會這樣的.


 


自己的爸爸媽媽,生我養我教我打我罵我,最少十幾二十年了。


一段婚姻難道可以複製這十幾二十年的養育教誨


所以,我相信每人心目中,「老爺」和「奶奶」,


最多只是阿榮老公的爸爸媽媽,


「外父」和「外母」,最多只是我的爸爸媽媽,


每個人都會把自己爸爸媽媽放在頭等的位置,永永遠遠,


我更相信沒有人可以取替各人爸爸媽媽的位置。


 



 


位置雖有點點距離,但是我亦明白到,


大家的父母都需要尊重,愛鍚。


我的處理方法是,


用'站在對方的立場看' 來對待阿榮老公的爸爸媽媽。


 


朋友常佩服我 能夠與老爺奶奶 很親近,


當然中間多少是性格的問題,但我會把自己換上阿榮老公的角度出發,


若果他們是我的父母我會如何對待呢?


我只知道也相信,每人都想自己的父母得到應有的尊重及愛鍚吧!


 


最重要是我的老爺奶奶對我還好過阿榮老公啊....


所以我又怎可能不尊重愛錫我的老爺奶奶呢?


 


還有阿榮老公愛屋及烏的態度, 待我的父母有如他自己的父母一樣,


自己感受到, 看得到, 聽得到, 我又怎能不尊重老爺奶奶啊!


 



 


若果你認為對方的父母不好相處,頂多不要說太多話,不要同住。


都請你們不要對他們不尊重啊! 畢竟他們都只是老人家/長輩呢?


  


我的媽咪沒有擔心我這方面的問題,因為我完完全全是媽咪的複製品。


慶幸自己有這樣的一位好媽媽,從媽咪身上學到做人處事的態度,


 學會尊重別人,尊重自己 ,用他人的心當作自己的心一樣的看待. 


 


當老爺奶奶是一家人,不難,難在他們是否能同樣地接納我的方式


當阿榮老公要娶我這位老婆時,在沒有選擇之下,


老爺奶奶只好接受這個多多意見又調皮的新抱啊!


 


最後想說若你對別人好 相反別人都會對你好! 


人是互動的 別人會感受到你誠懇及尊重的態度


 


 




4 則留言:

  1. 說得好對呀!
    [版主回覆02/19/2009 12:15:00]有無同感呢。。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叫老爺,奶奶做爸媽唔係咁好,除咗專重外,我怕我會混淆囉,都唔知講緊邊個既爸媽,但老公都係叫我爸媽做爸媽,最緊要佢覺得無問題!
    [版主回覆02/19/2009 12:14:00]係囉。。不過DADA, 你有無發覺呀, 好奇怪嫁喎, 老公通常都叫我哋的父母為爸媽, 好少叫外母外父。。。而呢個情況,做老婆的又唔會覺得有問題 , 個老公咁叫,佢哋又唔係唔會覺得有問題嫁喎。。。
    世事真奇妙。。

    回覆刪除
  3. 反而佢哋叫外父外母,個感覺仲好似陌生咗添!
    [版主回覆02/19/2009 21:32:00]係囉...因為'外 外' 聲啊....

    回覆刪除
  4. "外父大人,外母大人"真係好少人會叫啊...可能感覺太"生外"吧 成日瞓覺應該都算係一個壞習慣
    [版主回覆02/19/2009 21:32:00]咁我哋倆公婆唔會當成日訓覺為壞習慣, 我巳經好讚同老公了, 訓覺係一種享受啊.....呢個係我哋的好習慣, 第日若果真的有小朋友, 我哋都會好好培養你個好習慣比仔女呢? 咁先係我哋的仔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