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南北杏蜜棗燉木瓜

南北杏蜜棗燉木瓜




材料:  木瓜, 雪耳, 蜜棗, 南北杏


調味:  冰糖



做法:


(1) 木瓜洗淨, 去皮, 切塊.


(2) 南北杏及雪耳均泡水, 和蜜棗先淨備用.



(3) 煲鍋中倒入滾水, 加入所有材料及冰糖,


移入蒸鍋中隔水蒸燉90分鐘, 即可.



完成...



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 可幫助消化, 清理腸胃, 具有整腸的作用;


木瓜果肉含有大量的b胡蘿蔔素, 能有效對抗破壞做人體加速衰老的游離基.


南北杏可止該化痰, 對治療咳嗽, 氣端有好好效果,


由於南北杏內含油脂, 對潤腸通便也有良好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