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清酒煮蜆

 


清酒煮蜆



 


材 料 :



鮮 大 蜆    1 斤
清 酒        200 毫 升
清 湯       150 毫 升
清 水       150 毫 升
蒜 茸         5粒拍茸
芫 茜       少許

做 法 :
1. 用 鹽 水 浸 蜆 , 讓 其 吐 沙 , 洗 淨 瀝 水 。


    以 少 許 油 爆 香 蒜 茸 ,

2. 用 油 起 鑊 加 入 蒜 蓉, 加 蜆 炒 勻 ,    


    注 入 酒 、 湯 及 水 同 煮 至 蜆 開 口 .       


    收火   放上芫 茜 .

 
若 只 加 清 酒 會 較 澀 , 加 入 清 湯 可 減 輕 澀 味 , 但 又 恐 味 太 濃 , 故 再 加 清 水 中 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