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無助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每日都好掛住媽咪, 每朝早,下午都會打一個電話比媽咪,


問候吓媽咪吃過早餐沒有?


那裡不舒服?


媽如同的說: 頭暈, 想嘔, 只想睡, 不想講話, 不想坐, 不可以看電視, 看書...等等...


每一次從電話裡聽到媽的柔弱聲線,


心裡都不禁'痛'起來...呢一種的'痛', 真是很難受.


 


放工立刻回媽咪家, 很想快點見見媽咪,


很想多點時間陪她.


今晚如常開飯時, 一起吃飯,


但是....媽只吃了幾口, 不想吃,


只看見媽很不自然, 不自在, 不舒服的樣子,


此刻的我, 看在眼裡, 痛在心裡,


眼不禁紅起來, 但心想, 要強忍,


這刻我不敢看媽咪, 因我怕我忍不到, 眼淚掉下來!


不久, 媽說: 我不想吃, 我要睡在床上.


她一邊說一邊步入房內....


吃過飯後, 進入廚房, 一心想著喝碗熱湯,


一邊喝, 不禁哭了起來...因為心太痛, 有誰能明白此刻的心情..


不想阿哥阿嫂擔心, 立刻走住洗手間,


哭過不停....真是眼淺, 沒用呢?


一邊哭, 一邊同自己講: 要冷靜啊...不要給媽咪看到.


冷靜過後, 走進房內, 與媽咪傾了幾句.


她對我說: 不用擔心, 你要早點回去休息,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反正你們是幫不到我的, 我的不舒服, 只有自己感受到, 只有自己知道. 放心, 我一定會捱過的, 為了你們我一定會捱下去的.


此刻....我很想哭. 很想...很想....但...我不可以在媽面前哭, 強忍.


我對媽說: 我怕你悶, 整天沒有人陪你啊...很想與你傾談.


但媽說: 我真的不想講話, 因為實在太暈了, 又想嘔, 媽真的不需要傾, 只想睡在床上. 不可以嗅到人家的飯味. 不可以聽到嘈雜的聲浪. 總之只可以靜的環境.


此時...心更加難過, 心更加痛.


我很想再多陪媽一會, 但媽說真的很想睡, 我便說, 好了, 那我早點回去吧!


步出房門只是一步, 眼淚終於忍不到了, 掉了下來....


我實在太沒用了....哭是因為當你親眼看著自己最親的人, 這麼辛苦, 而眼白白只看著她辛苦, 而甚麼都幫不上, 做不到. 此刻心覺得很無助,心真的很難過.


這一種感覺真的不能用文字形容出來, 真的是'針咭唔到肉係唔知痛'.


只感到心很痛, 很痛.....


6 則留言:

  1. 明白你心情呀, 見到自己親人受苦, 真係好心痛架.  你要堅強d, 同你媽咪一齊打呢場仗呀!  頂住呀, 好快就無事架喇!
    [版主回覆12/07/2008 02:25:00]我知呀...我一定會堅強嫁.. 因為媽咪咁堅強, 我一定要同佢一齊打呢場仗....我會頂住的...

    回覆刪除
  2. Hi, from Italy, cant see your message, but wish u happy donàt .

    回覆刪除
  3. 要堅強喔~
    [版主回覆12/07/2008 02:25:00]我會呀...有你哋為我哋打氣, 我一定會堅強的

    回覆刪除
  4. 我都明白妳心情呀! 堅強呀! 看見家人受苦係最心痛的, 我會呈願受苦既係自己。 妳一定要努力呀!! 頂住!! 支持妳!! 妳令大家都知道,愛一定要及時的!! 要珍惜身邊每一個愛自己的人!!
    [版主回覆12/07/2008 02:26:00]無錯, 愛一定要及時....千萬不要做一些會後悔的事. 一定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回覆刪除
  5. 我好明白你現在的心情 , 好體會你的感受,我也經歷過,你要堅強下去,身邊好多人支持你。加油呀!
    [版主回覆12/07/2008 02:26:00]謝謝你呀....fifi....

    回覆刪除
  6. 不好咁傷心啦,我知淚水很難忍,但你要堅強一點,唔好令家人為你憂心,你媽咪唔想見到個女苦瓜乾,見到媽咪記得笑多啲,現在只是療程的初期,仲有一段日子,你要撐住呀.
    [版主回覆12/07/2008 02:27:00]我會盡量不在媽前哭的.  我會笑的....我會頂住的....我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