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洋蔥煙肉帶子蝦肉意粉配忌廉汁(內附食譜)

 

洋蔥煙肉帶子蝦肉意粉配忌廉汁

 


 

材料:

 

洋蔥           半個

煙肉           三條

日本帶子   20粒

急凍蝦肉   10隻

粟米粒       適量

雞湯          適量

忌廉          500ml

白汁          少許

意粉          半包

 

預備工夫:

 

1. 洋蔥切件切粒, 煙肉切條, 備用

2. 帶子及蝦溶雪後, 用黑胡椒粒及胡椒粉醃一陣

 

 

 

做法

 

1.先將洋蔥和煙肉炒香。


 

2.然後加入帶子及蝦肉一齊炒,再加少少白酒。

 


 


 

3.待白酒收到八成乾後,再加入忌廉和少少雞湯,煮滾後已鹽和白胡椒碎調味。

 


 


 

4.跟住加入意粉,再次煮滾後便可離火。(如覺得汁太杰可再加多少少雞湯或水)


 


 

 

5.最後將意粉落碟,再加少少芝士粉、黑胡椒, 香草調味。

 


 

 


 

 


 

 

2 則留言:

  1. Yummy!
    [版主回覆09/11/2009 22:19:00]OF COURSE ...very yummy yummy ar....
    try to do this....

    回覆刪除
  2. 好像幾易整,請問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注意?
    因為我廚藝奇差,見到妳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很想向妳多加學習,否則我嫁唔出了。
    請多多指教!
    [版主回覆09/12/2009 16:56:00]無咩特別注意, 跟住整都差唔多...努力啦...
    我都係係到仲學緊煮飯, 一齊努力啦.
    rm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