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豉汁蒜蓉蒸鎗魚(內附食譜)

 


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續上一篇, 節瓜茶樹菇炆排骨(內附食譜)


 


今晚好豐富, 除了炆節瓜外


還買來了一條新鮮鎗魚


因為鄰居曾太在街市買魚


所以這條魚只收蕭c奶20元啊....


仲要係大大條, 又生猛


曾太好好, 成日都賣好平比我...



豉汁蒜蓉蒸鎗魚


 


材料:  鎗魚一條, 豆豉及蒜蓉 適量


辣椒 適量,


(可除腥味,但唔食得辣的可以不加。)


 


調味料:  豆豉及蒜蓉加入少許糖及生抽, 撈勻及壓爛


(切忌生抽只需要少量, 因為太多生抽, 蒸出來後


會蒸出太多生抽水, 就會不好味)


 


做法:


(1) 魚臨食前才洗淨, 這樣蒸出來的魚才有鮮味


洗淨後, 抺乾, 把調味料均衡鋪在魚上面,


大火蒸8至10分鐘, 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