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針活細胞報告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很關心媽咪的情況, 有時想打來問我, 但又不想打擾我, 而另到大家都常記掛著, 真的不好意思, 也很坦白說, 我也沒有這麼多時間, 或者逐一逐一的打給你們, 把同樣的說話, 說幾十次. 所以我會透過blog來講一些我們正在做的事, 好讓你們也不用常常擔心.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今日一大清早,陪伴媽咪去博愛醫院看針活細胞報告, 當未到今日的時候, 心情很不安, 腦海總想著, 如果是良性的, 當然會好些. 但若果是惡性的, 我應該如何面對呢? 想這想那, 但心裡想, 求上天不要這麼殘忍吧! 求上天不要把這些帶給我的母親吧! 自己也作好最懷的準備, 同自己說: 無論明天結果是好是壞, 一定不要在媽咪面前喊, 知道麼, 我是這樣的對自己說. 只可惜, 當袁醫生說出媽咪証實是患了乳癌時, 是惡性腫瘤時. 媽咪不禁落淚, 我的心非常難過, 傷心, 我也強忍著淚水, 只管不段的問醫生我們現在有什麼可以做. 因為我知道我唔可以喊, 我要堅強, 若果我只管喊, 那我媽咪又如何呢?


醫生逐一逐一的告訴我和媽咪, 由於腫瘤比較大, 所以經過他們商量後, 要媽咪先做化療, 做化療的作用是, 利用化療將腫瘤縮細, 才可以做切割手術, 這是對媽咪最好的方法.  而且袁醫生也告訴我們, 約了屯門醫院腫瘤科的醫生, 於下星期一下午要與媽咪及家人一同開會, 到時腫瘤科醫生會再進一步解釋有關化療藥物的事給我們知.


當清楚知道後, 醫生交由另一位護士長, 曾姑娘給我們再作進一步的了解有關媽咪的情況. 曾姑娘很詳細的解釋了乳癌的問題給我們知後, 因為我想要有關媽咪的所有報告, 因為我急需要找另一位私家醫生的意見.


當然, 對於要向政府立即取報告, 除了要付錢外, 還要時間, 但是當我去到所謂的醫療報告組申請時, 他說要40天, 我心想, '有冇攪錯呀, 40日, 可能人都唔係到啦'. 但因自己都是打政府工, 我也沒有難為那位同事, 我只是請他替我做urgent.


回到家, 我待媽咪休息, 我便立即找細老細鄧小姐, 因為她說, 若有任何需要, 想要一位這方面的私家醫生, 她說她有資料. 當我得到醫生的資料後, 我便立即預約, 幸好的是, 張醫生可以給我明天下午帶媽咪應診.


一切的事又要到明天才可以安排.


今天真的很難過, 當聽到醫生說媽咪証實是乳癌, 心裡很不好受, 在外等曾姑娘的時候, 我不禁哭了出來, 這樣一哭, 令到在旁的媽咪也哭了起來. 有時真的很恨自己, 為甚麼這麼容易哭呢? 我知我一哭, 會令媽咪心裡更難過, 更害怕. 在離開醫院時, 沿途和媽咪行的時候, 我用手答在媽咪的肩膀, 強忍眼淚, 告訴她, 我有多需要她, 所以無論發生任何事, 面對甚麼, 我都會陪著她, 好讓她心裡安定些, 不要害怕. 我知道我是媽咪的支柱, 我一定唔可以有事, 我可以做的, 只有好好保重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