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私家醫生的意見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今天終於見到張醫生了, 她替媽咪檢查及用超聲波檢查後, 說媽咪的腫瘤比較大, 她也是建議先做化療後再做手術. 張醫生真的很有經驗, 她說要立刻替我媽咪做一種叫做'p.e.t scan' 的檢查, 這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是用作看看那些癌細胞有沒有擴散到去其他地方. 張醫生很想媽咪明天就立即做這項檢查, 但可惜, 真的沒有期, 最快都要星期二, 25號, 所以就約好了25號, 但姑娘說巳通知養和醫院, 若有人臨時取消, 立刻通知我們, 好讓我們可以再早些做這項檢查.


張醫生的說法, 其實與博愛醫院的袁醫生及曾姑娘的都是一樣. 所以張醫生建議做化療可以在政府做, 因為若在私家做, 真的的貴. 而且做化療的, 私家同政府的是一樣的. 我們要考慮的是當要做手術這部份, 擇政府的, 還是私家. 其實我昨晚與哥哥及老公商量, 我們其實九成九都選私家的, 而且現在這位張醫生, 原來是本港最top的一位乳癌醫生. 所以我很信任這位醫生.


而且, 當見完張醫生時, 我問媽咪: 你唔好理錢這方面, 你琴日見咗博愛的醫生, 今日見到呢位張醫, 咁你心裡信任邊位. 咁媽咪好老實的說: 我而家見完張醫生, 我個 心真係定咗好多, 安心咗好多. 咁我就同媽咪講: 咁就得了, 最緊要係你信邊個, 呢個係一個好重要的要點, 至於錢的方面, 你唔好諗咁多, 我哋會攪得掂, 唔好因為錢而擔心. 錢可以搵到番嚟, 但係阿媽只得一個. 媽咪聽到我咁講, 佢個心都安落咗好多, 而且我知佢知我有信心, 咁堅定, 我比佢好大的信心. 咁佢都輕鬆咗啲. 我個心都安落咗好多, 我自己都定咗好多.


一切又要到星期三睇'p.e.t scan'的報告, 其實我是很害怕, 心裡很擔心, 不安, 但是我也知道我真的是擔心不到, 有些事我真的擔心不來. 我真的很害怕那些癌細胞擴散, 我真的很怕, 這是我現正最擔心的事. 這幾天相當難捱, 每一天都很難捱. 但又如何..... 


1 則留言:

  1. 蕭師奶,保重身體呀! 多難捱的路都有親人朋友撐妳同陳媽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