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非常南瓜義大利麵 (內附食譜)

南瓜義大利麵 -- 又是一道一直都很想做的

好喜歡南瓜

有益又好味

好多時外出吃義大利麵, 都會擇南瓜味

因為南瓜總是給人一種健康又清新的感覺

有時還昝喜歡南瓜意大利飯添  (下一道我就會試做南瓜意大利飯)


這次的方法參考了我很喜歡的MASA老師食譜

跟著做, 真的很EASY啊...

而且這個做法, 真的有很濃郁的南瓜味

I LIKE IT!!!



材料:

義大利麵    二人份量
南瓜    一小邊, 我買中國南瓜咋, 應該幾蚊嫁啫
煙肉 Bacon    2片
牛奶 Milk  2盒 (我用高鈣脫脂的)
鹽巴&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南瓜削皮, 切薄片.
(2) 先用奶油 炒一下. 它的香味出來.
(3) 加牛奶小火煮
(4) 它很快變軟, 用湯匙一遍攪拌,一遍打碎泥


南瓜非常濃!! 如果你不要濃口的話,南瓜用少一點
如果,你喜歡留一點南瓜的口感. 略過 步驟(5)

(5) 用果汁機再打一下, 把它弄更細.




*小心!!* 你要用果汁機的話, 先把它冷卻一下(40度以下)
用抹布蓋子壓好再開始打. 溫度的關係, 它很會暴出來!!
像照片的樣子, 加麵以後變很濃, 可以再加一點水分





(6) 開始煮麵



(7) 麵差不多好了, 放入培根煮一下.

為什麼不炒呢? 這次要享受南瓜的顏色和風, 炒煙肉會出來
太強的顏色,口味.

(8) 煙肉,麵 放入鍋子裡. 加一點剛煮麵用的水進去,
希釋一下, 再加鹽調味, 吃時加入黑胡椒. 完成



**  我並沒有打成泥, 因為最主要我.....懶囉, 唔想開部機囉.
 再加上我都想保留番南瓜的口感, 所以我就SKIP咗步驟5!

**  上碟時, 如果想濃味啲, 可以刨點CHEESE在面上來吃.
當然想清淡又清新, 就不用加了.







1 則留言:

  1. 我都好like南瓜,呢個食譜很容易似的,有空試下先^^
    [版主回覆02/15/2013 14:02:41]無錯. 我就係貪佢簡單又EASY TO COOK. 唔駛咁多材料.
    不過我都想下次將啲南瓜打泥, 我喜歡多作不同食法及煮法.
    不過....要有MOOD囉..因為又要開多部機, 洗多一樣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