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海鹽烤倉魚 (內附食譜)



海鹽烤倉魚



材料:

倉魚 1條
香茅   2枝

倉魚醃料: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蒜粉   1/2湯匙  (我無, 所以無放)

醬汁:

辣椒   1隻
青檸    半個  (另外半個我用來拌碟及榨汁灑在魚上食用)
糖   2茶匙
魚露    1茶匙
冷開水    2茶匙



做法:

1.  預熱焗爐200度, 15分鐘

2.  將所有醬汁材料混合, 備用.

3.  香茅洗淨, 瀝乾, 切碎, 與倉魚醃料拌勻.

4.  倉魚洗淨, 瀝乾, 將魚每邊用刀介幾刀.

5. 將步驟3塗滿魚身兩面及魚肚內, 並將餘下的灑上魚身表面.

6.  放入焗爐先將一面焗15分鐘至魚面呈金黃色, 再將另一邊焗10分鐘.

7.  焗完後, 上碟, 即成.  拌蘸醬汁及青檸食用.


**  個人認為焗得再乾身一點會更好. 




拌蘸醬汁及青檸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