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韓國私房聚會@深夜食堂同樂會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期待以久的小聚會又來了, 實在超興奮又幸福!

這次小聚地點在韓國太太MRS HORSE家舉行

一直都愛韓國料理的我, 實在很開心也很榮幸

可以認識到MRS HORSE, 近水流臺,

以後問有關韓國的嘢都可以請教MRS HORSE了
.


這天真的玩得痛快,

首先我們合力準備LUNCH

韓國太太MRS HORSE做了韓式紫菜卷

韓國先生MR HORSE 專誠下廚,煮了韓式炒麵給我們品嘗

還有花花做的南乳及蒜茸雞翼

以及我的客家(氣)鹹湯丸! ^~^ 很豐富啊!

**提外話:  很喜歡偽主婦為我的家鄉客家鹹湯丸改咗做客氣鹹湯丸

客氣鹹湯丸從何來???  是因為我說負責做客家鹹湯丸時, 但
我不小心打了'客氣鹹湯丸', 當我立時知打錯字後, 我也未來得及更正,
眼明手快的偽主婦就說了一句:
我仲以為粒湯圓食之前要講「唔好意思

跟住MRS HORSE就話: 我地食個時要講「我唔客氣啦」

真係比佢哋笑屎



煮婦們很專注拍照啊.....



吃過LUNCH後, 玩樂即刻開始了....

因為上次豪姐整了一個超鬆軟又美味的
戚風蛋糕

一試難忘, 大家也很想學

所以首先豪姐教我們做戚風蛋糕



步驟不算多, 但當中當然有一點點小技巧及經驗吧...

嘩...出爐一刻, 巳經嘩聲四起了....



出爐了....超鬆軟戚風蛋糕

LUNCH都未'落格',

下午茶又嚟了.....這個戚風蛋糕順利成章成為我們的下午茶甜點啊...






哈哈....吃過了這個小甜點...

重點玩樂來了.....就是MRS HORSE教我們學做泡菜啊...

YEAH....之前蕭C奶自己試做, 結果失敗了

這次可以跟MRS HORSE學正宗的泡菜

實在興奮及開心...有實習喎, 這次學後, 一定成功吧!





MRS HORSE示範了一次後

我們就開始自己做自己那份泡菜了

哈哈....真的很似去了韓國旅行團學整泡菜....

完成後每人可以有一份泡菜回家....





做完泡菜, 煮婦們吹吹水, 談天說地,

交流入廚心得, 仲即席上網敗物添...

然後另一重點下午茶又來了....

就是豪姐花了三天時間準備了這個 '蕉糖布丁朱古力慕斯蛋糕'給我們品嚐

好吃到不得了,又香又滑!





焦糖味, 又有古古力....真的好味到呢....

現在寫BLOG中, 但係...好想食呀...

下次要請豪姐幫我整個先得...WAKAKA






嘆完TEA, 又HEA完一陣, 又玩完一陣.

講開KM的配件, 一定要買的, 當然是Pasta Roller & Cutter 啦!

我都好恨有部KM, 而且如果我買, 我都一定會第一時間買Pasta Roller & Cutter

因為我都經常煮麵, 意粉, 烏冬等等...

而且吃過自家製的意粉, 麵, 實在跟出面的一包包的意粉, 完全是兩回事啊...

就係咁...傾傾吓,即興加插了自製烏冬,超好玩

謝謝MRS HORSE and 偽主婦教授







回家即煮給少爺作宵夜,非常煙韌,真的'寧舍不同'嫁!







連烏冬都玩埋....望吓個鐘, 又係時候準備晚餐啊...

今天晚餐重點就是韓國私房菜之韓燒五花肉

這個時候我們就像到了一間由倆夫婦開的韓式私房菜館

每晚只為一枱客人服務的

我們在飯廳裡看著MR HORSE 及 MRS HORSE在開放式廚房裡團團轉

加上他們倆用韓語交談...

那刻我們真的像到了韓國呢...

很喜觀聽他們談話, 雖然我唔知嘰哩咕嚕講咩,

但我實在愛聽啊...






話明是韓式, 一定不能少得韓式前菜啦..

MRS HORSE為我們準備了幾款前菜:

有芽菜, 魚片, 魷魚, 紫菜

當然唔少得泡菜(KIMCHI)啦.

好好味呀....每一款也很喜愛, YEAH....遲吓逐樣請教MRS HORSE教我整先.




晚餐主角:五花肉

這個韓燒五花肉, 配上生菜及醬包著來吃

好味啊...那個醬, 超好味.  下次我也會買來試試.













大家也吃得很滿足啊...



一路吃著韓燒五花肉

MRS HORSE 及 MR HORSE又走入去廚房到準備另一款

韓國出名的: 韓式海鮮煎餅及泡菜煎餅

好味呀...味道剛好, 之前在尖沙咀街吃的泡菜煎餅

一點也不好吃, 沒有泡菜味, 又乾爭爭

MRS HORSE做的口感及味道

是我喜歡的.  正!!!!









還有我第一次飲的: 韓式大醬湯

用韓國豆醬來煲的湯, 內裡有翠玉瓜粒, 豆腐粒

好好飲, 好香滑!  有機會我也試試做給少爺品嚐!






吃飽飽後, 細心的MRS HORSE還準備了一款甜品給我們解一解韓燒的熱氣感

這個甜品, 實在很欣賞, 飲時很清甜, 很潤喉, 實在很適合燒烤完後飲啊...

這個甜品叫做:  甜米露







這個甜米露, 看似沒有甚麼,

但也頗花時間及工夫才可以煮到呢...

十分感謝MRS HORSE啊...

這個匙內的大家估估是甚麼????


其實是...........米來的啊....






十分滿足又圓滿的一天

有嘢食, 有嘢玩, 有嘢學, 又有嘢拎走添...

感謝煮婦們帶給我開心的一整天啊...

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大家可以看看其他煮婦們的記載:



OL醉愛廚房

http://blog.yahoo.com/olkitchen/articles/1028565

偽主婦

上集

http://blog.yahoo.com/kikidaydreaming/articles/1048033/index

下集

http://blog.yahoo.com/kikidaydreaming/articles/1048170

莎莉豪

http://blog.yahoo.com/_ZYGHPATAVRYNT4ZUCXHCLTQBTY/articles/1082314


2 則留言:

  1. 勁正的Gathering!
    [版主回覆03/07/2013 11:10:08]對呀....正到爆呀....

    回覆刪除
  2. Happy !!
    [維維媽回覆03/07/2013 12:49:34]好ar…我係韓劇擁護者, 韓食更加鐘意啦
    [版主回覆03/07/2013 11:10:27]維媽....如果可以加埋你哋幾個仲正呀...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