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Lemon Cheese Cake

Lemon Cheese Cake



 


材料:




  • 忌廉芝士                         125g


  •  淡忌廉                             110g


  •  魚膠粉                                7g


  • 凍開水(用作開魚膠粉)    35g


  • 砂糖                                   40g


  • 檸檬汁                        1.5湯匙(半個多少少)


  • 檸檬皮                              隨意


  • 消化餅                               70g


  • 溶化牛油                           30g

 


做法:




  1. 淡忌廉打至6成,放入雪櫃待用


  2. 消化餅弄碎,加入溶化牛油拌勻,放入餅盆內壓實


  3. 用碗盛載魚膠粉,用水調勻,座於熱水上使其溶解(或放入微波爐叮約10秒)


  4. 忌廉芝士用打蛋器打至滑,分2次加入糖打勻


  5. 加入檸檬皮, 用膠刮拌勻


  6. 加入魚膠粉水和檸檬汁拌勻


  7. 加入已打起的淡忌廉再拌勻,倒入餅模內


  8. 放入雪櫃雪至凝固,隨意加上裝飾,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