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戚風蛋糕(內附圖片及食譜)

戚風蛋糕


由於我的戚風蛋糕模借咗比朋友,咁又想整喎,就用咗普通的八吋模了,如果你哋第時整就用番個戚風蛋糕模先整了,會靚啲囉.....


 


材料:


蛋黃 5個                砂糖 90g

沙拉油(粟米油)     80ml

水 80ml                  低筋麵粉 130g


蛋白 7個               雲呢拿油5滴  


 


預備:


低粉過篩備用


焗爐預熱 180-200度


餅模內掃上一層牛油


 


1.  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起泡,加入45g砂糖再打,打至完全企身



2.  用另一器皿放入蛋黃稍為打散,加入45g砂糖攪勻



3.  沙拉油分次少量地加入混合,再加水繼續攪拌



4.  加入雲呢拿油、低筋麵粉攪勻,攪至完全沒有粉塊/粉粒便完成



5.  將1/3量的蛋白霜加入4的蛋黃麵糊中,拌勻



6.  加入剩餘的蛋白霜,再拌勻~(切記勿攪破氣泡快手地亂攪一通)



7.  將麵糊從較高處倒入模中, 用兩手將整個模提起,然後在抬上輕敲兩下,


     讓裡面的空氣釋出,放入焗爐焗約35-40分鐘,即成.


                   



裝飾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