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愛上了看英文小說

 


前一陣子,和老公在書店內逛了一會, 心想不如嘗試看英文書吧! 其實我很早之前巳經很想看英文書了,因為有時搭車的回家,看到人家在看英文書時,總覺得很有書卷味,而且心裡也很羨慕人家可以看得明英文呢?  但有很多次當我嘗試去接觸這些英文書時,每次打開一看....噢...怎麼攪的. 全都是英文,一點兒圖片也沒有,而且全版都沒有隔行呢? 排得密密麻麻, 每次一看到這樣就打消了看英文書的念頭. 今次不知是自己的心情超好,還是時機到了. 當我在尋找應該要看怎麼樣的英文書時, 我心想: 不如從封面及書名著手,看看哪本書的封面及書名會吸引我吧!尋找的時候, 有一本的封面是我最愛的粉紅色, 然後看了一吓書名: Can You Keep a Secret?, 打開看看, 當然仍是沒有圖片,滿是文字啦...但心想...好....不如嘗試看幾頁,看看是否明白當中的內容, 怎料...我看了幾頁之後, 噢....我明白喎, 那一刻我就決定買下我人生中第一本的英文小說了.


終於我開始看了,當中雖然有很多生字我都不懂,但只要看了前文後理,我就可以知道當中其實是講什麼? 我不會時常查字典的,除非真的很想知道那個生字的解釋, 如果不是,我都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查它.


就這樣我終於看完了這本小說, 內容不僅生動有趣,而且很有生活化,還帶一點先浪漫呢, 當中的男女主角都是很像平時的我們, 所以當每次看的時候也不禁會心微笑呢?


就是因為這樣我就愛上了看這一位英文作者的小說, 而且還把她全部的小說都買下來了.或許看多了英文的關係吧! 最近的而且確愛上了看英文書,因為可以學到很多詞彙,而且當看其他有關英文的書籍或者看電視,電影,都很像慣了似的.比平時也容易明白,容易理解.


在這裡分享給我所有的好友,希望各方好友,也看看這位作者的小說吧!


 P.S. 謝謝我的好友-Nat Nat, 當我有不明白時,她都會不嫌其煩為我解釋我不明白的地方, 她是我的好老師啊!



1 則留言:

  1. Hi Jobe,
    I have the same book as yours, it's interesting. How much is your book? I bought it in New York, it's about $100 HK.
    Josie
    [版主回覆08/06/2008 23:06:00]Josie,
    你買貴咗了.....哈哈,如果係香港買只需要港幣66元,但係因為我買時有discount, 所以只需要五十左右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