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炸排骨



在家真的很少會做有關炸的菜式, 因為一看見那鍋油...真的怕怕,  加上做炸物, 每次也抺廚房抺得要命. 

但其實自從有了出色的廚房工具, 比以往的, 做炸的菜式多了.

某天敗婦兼廚藝高手.....豪姐, 來我家玩煮飯仔, 超開心豪姐上門教煮餸...嘻嘻.

那天豪姐教了我這個'炸排骨' , 起初以為做類似咕嚕排骨,

當豪姐煮了之後, 發現這個排骨非常好吃, 而且我最欣賞的,

是這款炸排骨, 可以預早一點做, 不似平常炸的菜式, 要即炸即食才好味.

這款炸排骨反而是放涼後才吃, 才會脆才會好味.

謝謝豪姐啊....




 ** 炸排骨 **

 

材料: 

排骨           30

             大半枝

粟粉           差不多半盒(以大盒計)

 

醃料:

,粟粉, 豉油          適量

 

做法:

1)    排骨洗淨, 吸乾水份, 加入醃料, 醃最小半小時, 當然最好醃過夜.

2)    準備一個密實袋, 放入粟粉, 再放入排骨, 把每一件排骨也沾上粟粉, 把密實袋口封實, 成袋排骨及粟粉像shake shake暑條般, shake到排骨沾滿粟粉.

3)    準備一個鍋, 加入大半枝油, 開火至油滾

4)  然後把每一件排骨放到鍋裡炸, 放下的排骨, 不要動它, 待排骨炸至硬身, 才反轉炸另一面, 每邊大約一分鐘左右吧.

5)    把炸了的排骨, 放上碟中備用. 準備進行炸第二次.

6)    再把油開火大滾, 要比上一次更滾

7)    這次把巳炸過的排骨全放入炸鍋中, 進行第二次炸的過程, 時間同樣是一至兩分鐘, 切勿炸到燶啊

8)    準備一只新碟, 放上廚房抹紙, 把第二次炸好的排骨放上, 待吸走多餘的油份, 也順道把排骨放涼.

9)    放涼後, 用一只你自己喜愛的碟把放涼了的排骨放在碟上, 拌茄汁吃.  完成.   十分美味

 

** 記得排骨要放涼後才吃啊會美味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