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巫婆手指曲奇<哈佬喂系列>






Halloween 好快就到了

今次介紹比大家一個
又簡單又容易又驚嚇的
Halloween曲奇

這個曲奇就叫做
巫婆手指曲奇

這個曲奇大人細路都可以做得到
是一個親子活動啊..


 這款巫婆手指曲奇
 像真到真的很真
十分有趣的
希望你們會喜歡啦.











材料:  (份量: 10-12條左右)

牛油            50g
幼砂糖          40g
蛋液            10g
低筋麵粉        90g
杏仁粉          20g
原粒杏仁        10-12
檸檬皮蓉        半個

做法:
1)    牛油在室溫放軟, 切粒, 加入砂糖, 用刮刀壓軟及拌勻.



2)    加入蛋液, 用刮刀拌勻





3)  加入麵粉, 杏仁粉, 檸檬皮蓉, 用刮刀拌勻. 再用手輕輕搓成麵團











4)    搓好的麵團會比較軟身, 用保鮮膜包好, 放在雪櫃雪半小時.



5)    半小時後, 取出麵團, 將麵團用刀一分為二



6)    把半份的麵團用刀切成手指狀, 一半的麵團大約可以切六小份

7)    把切出來的麵團用手捏成手指形, 一端放上原粒杏仁當成指甲


8)    再用小刀在指甲下面, 劃出節紋

9)    另一半麵團, 重複步驟68, 把所有手指曲奇放到焗盤上





10)預熱焗爐180, 15-20分鐘至金黃色, 取出, 放涼, 完成.



祝大家有個WE嘩鬼叫的驚嚇哈咾喂啦!!






**食譜參考了肥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