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滑啫啫之北海道牛奶布甸



一直都很想做這個簡單又好味的布甸
又係一直未有機會
適逢某天敗婦們來我家玩煮飯仔
當然要有甜品來作最後結尾啦
就做了這款小甜品來招呼敗婦們了....


食譜參考自<<何師奶>>

材料:
北海道特選3.6牛乳         350毫升
砂糖                               35
淡忌廉                              150ml
魚膠粉                           7
水                                  15

做法:
1.
魚膠粉用水開勻,用熱水坐溶。      
2. 牛奶和砂糖用小火煮熱,但不要煮滾,只須將砂糖煮
   溶即可。      

3. 糖溶化後熄火,倒入魚膠粉水拌勻。
4. 加入淡忌廉拌勻。 
5. 用茶隔過濾,注入容器內,放進雪櫃(普通格)冷卻至
   凝固。 (冷藏溫度為4度,一般冷藏約兩小時已凝固)


** 以上份量, 大約做到五樽啊...

** 若果想再質感實一點的話, 請自行調較魚膠粉的份量啊..



這個布甸真的滑到無人有呀,
十分適合大人細路啊
快點試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