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NACHOS@墨西哥料理



Nachos- 墨西哥料理, 我從來也沒有做過有關墨西哥料理, 
也不清楚墨西哥料埋平常是怎樣的.

又是直到上次到敗婦SICI家, 她做了這一個名為NACHOS的東東給我們吃.   
我真的見識少啊.

從沒有見過, 也沒有吃過.  當晚又是吃過後, 非常簡單又好吃.  
而且又是派對上一道很好的小食.  
敗婦SICI簡單的介紹後, 便回家趕快做來給少爺試吃.....



材料:

粟米片          1包

有枝蕃茄  1包

洋蔥     半個

Parmesan cheese      適量

Mozzarclla cheese      適量

酸忌廉     


************************************

做法:

蕃茄切開一開四, 洋蔥切碎.

先鋪一塊錫紙, 然後先放一半粟米片,

再放上蕃茄粒及洋蔥碎




然後把兩款芝士, 鋪在上面


再加入餘下的一半粟米片在上面


如此類推, 再加入蕃茄粒及洋蔥粒

最面一定是鋪芝士

然後180度, 將整盤芝士粟米片放放入焗

焗至芝士溶

(沒有焗的時間, 總之焗到芝士溶就得嫁了)



等芝士溶後, 取出, 加入酸忌廉在中間

完成!



這道小吃, 做過了一次巳經愛上它了.

尤其配酒或汽水享用, 更加好吃啊...

跟朋友在家聊天, 一邊啤啤佢, 十分爽!!

**這道小吃, 也可以加入碎牛肉的,

但我認為不加肉類,更加美味**



上網找到一些有關NACHOS的來源資料:

嚴格說起來Nachos應該屬於德州─墨西哥料理,發明這道料理的人"Ignacio Anaya"是位墨西哥廚師,有一段時期他受僱於「勝利俱樂部」這間餐廳,就位在Piedras Negras這個墨西哥與美國德州相鄰的小鎮中。1943年時有十幾位美國空軍的妻子因為丈夫必須留守基地,閒來無事的情況下相約越過美墨邊界來到這邊遊玩,並且在餐廳打烊主廚離開後才來到這間餐廳覓食。由於當時已經打烊的餐廳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賣,Ignacio Anaya運用手邊僅有的材料臨時變出一道簡單快速的料理:把Wisconsin起司鋪在炸過的墨西哥玉米薄餅(tostada)上先把起司烤到融化,然後再把切片的jalapeno椒鋪在上面。Ignacio Anaya用了自己的綽號給這道料理取名為Nacho's Especiales,這也就是Nachos的起源。


4 則留言:

  1. 真係好易整喎!等生日會時試吓整( ^ω^)

    回覆刪除
  2. 淨係一包栗米片已經可以食唔停,加埋芝士同蕃茄,SOUR CREAM..真係食極唔厭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