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香煎香草黑炭牛扒

 

3吋厚的安格斯肉眼扒,如何烹調?只需要用香草醃,再用gill pan煎, 就可以了。 煎時像個黑炭頭,但煎好後,切時,看見粉嫩色,靚哂!這個做法簡單,而且又可以多人一起吃,好啱party用。
所以趁老死來,就試做,容易到不得了。





一直都好想在家燒牛扒給朋友吃
但是一直都未能好好控制燒牛扒的時間
而且總是覺得工序會很煩複

直到某次到敗婦SICI家, 她就做了這款煎牛扒給我們品嘗
最令我驚喜的是, 3吋厚喎....初時見到咁大件牛扒
心想!! 點煮呀, 成件喎???  (十萬個為甚麼上腦???)
而且這款牛扒只需要煎, 不需再焗 (又再一次十萬個為甚麼上腦???)
咁點熟呢.....
然後當晚敗婦sici做了一次給我們看
過程簡單到不得了, 只需要幾個步驟就能做出像高級餐廳的水準

**非常感謝敗婦sici分享這個食譜**



看看材料:

(1)     美國安格斯肉眼扒 (3吋厚)            1件
(2)     新鮮香草 或 乾香草 (rosemary, oregano, fennel, sage, parsley)
          但當中以rosemary一定要用上新鮮的, 其他都可以用乾香草.
          我自己就再加埋乾的雜香草去醃.  fennel 我就用咗粉^^
          將所有香草切碎, 備用.
(3)     初榨橄欖油
(4)     海鹽
(5)     黑胡椒碎


因為3吋厚, 所以要預早日半由冰格放到下格溶雪呀.  因為咁大件喎, 同埋最好預備一隻盤/碟, 
上面放一個蒸餸的蒸架, 把牛扒放在蒸架上, 當溶雪時, 牛扒的血水就可以滴在盤上/碟上.

**記著不能令到牛扒和血水一起啊...會影響牛扒的質素的.




牛扒溶雪後, 用廚房紙印乾牛扒上的血水, 先用橄欖油塗勻整件牛扒,
海鹽及黑胡椒把整件牛扒塗勻.  要整件牛扒都沾滿香草碎的.
醃最少一小時.

(而我晚上八時半才煎, 下午五點才醃)

準備grill pan, 我用LC的...(嘻嘻).  加入3湯匙橄欖油, 燒熱PAN, 把整件牛扒放上GRILL PAN,
用中小火, 因為LC的PAN很受熱啊...每邊大約煎八至九分鐘.  (如下圖)

這個每邊煎八至九分鐘的時間, 以3吋厚度為例, 五成熟.  當然要視乎個人喜愛的熟度.





每邊煎好後, 夾起牛扒, 放在盤子上, 這時就要讓牛扒休息(REST)十五分鐘, (如下圖)
嘩....煎好後, 成舊黑炭咁, 唔駛驚呀...一陣就會由醜小鴨變成天鵝嫁了.....


當牛扒在休息時, 可以準備配菜,  青紅橙燈籠椒各一個, 洗淨, 切件,
燒熱鍋, 加入油, 爆香蒜茸, 下所有椒炒, 加入黑胡椒, 麻油, 海鹽, 蒜粉, PAPRIKA炒勻,
炒至你喜歡的軟度, 最後加入少許黑醋熄火兜勻. 完成, 上碟/盤.

還有另一邊也準備煮一個燒汁, 準備一個小鍋, 加入牛油, 爆香蒜茸, 加入牛扒汁煮勻, 就成了沾牛扒拌吃的牛扒汁啊...




牛扒休息十五分鐘後, 整盤上桌, 用刀切一件件, 嘩....嘩...嘩...







WOW....WOW....真在很開心啊...五成熟, 切開時, 看到此粉紅色, 實在太興奮啊...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煎牛扒方去, 方法簡單外, 煎出來的牛扒, 除了是粉嫩色外, 又能保持豐富的肉汁,
而且牛肉四邊和香草一起煎, 吃時有一些炭香味.  吃時那種脆香味, 我十分鐘意啊...

下次在家開PARTY時, 不妨試吓這款"香煎香草黑炭牛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