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牛油果蘋果龍蝦沙律






左髀一直都好想試整有關龍蝦的菜式
但一次都未整過呀
無論係買雪藏或新鮮也未試過
很多次也沒有機會, 沒有時間去試做

而且一直總覺得劏龍蝦很難很複雜啊
又沒有上過cooking class
又沒有朋友教我...

前幾個星期, 好友來我家開派對
某人說會帶幾隻龍蝦來
左髀聽了, 回答:  吓...我未整過喎, 生定熟嫁?
某人回覆: 熟的.
左髀又回答:  嗯...我有點驚喎, 要諗諗, 不過熟的都好過生.  (哈)
最後我決定用朋友帶來的的熟龍蝦試做沙律啦.
我估唔會唔好食掛, kaka...

一直在想用甚麼來搭配這龍蝦沙律呢?
最後我就決定用牛油果及蘋果來搭配
這個普通配搭, 應該沒有問題吧!!!

至於醬汁, 我只是隨意的,
我告訴朋友, 不知好吃不好吃嫁,
若吃了, 有甚麼身體不適, 就不要怪我好了. :p

說開這個牛油果蘋果龍蝦沙律,
真的不錯呀, 好吃, 我喜歡
熟龍蝦真的很方便
只需要解凍, 去殼, 切件, 就可以用了.


********************

先看看做法:

材料:



熟龍蝦               2隻
蘋果                   3個
牛油果               2個

沙律汁:


BB沙律醬
練奶
黑胡椒碎
檸檬汁
白酒醋
少少PINK SALT / 海鹽




做法;

(1) 先將熟龍蝦解凍, 去殼, 切件, 備用.
(2) 蘋果去皮, 去芯, 切粒, 用鹽水浸著, 備用.
(3) 牛油果切半, 去核, 去皮, 切粒, 備用.
(4) 把以上三種材料放在大碗中, 加入沙律汁料, 拌勻.
(5)  試味後, 啱自己口味, 完成.


**  牛油果要買熟一點的.
**  沙律汁沒有特定份量, 自己調較到喜歡的口味, 就得了.
**  無白酒醋可以改用蘋果醋, 菠蘿醋也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