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雲耳肉片炒青瓜




平常上班日子, 每晚的晚餐, 大多數我也會煮中菜,
因為中菜比較快, 又簡單, 加上我和少爺也會帶飯上班的,
所以中菜比較適合我們上班族 (我自己認為, xd)

很多朋友常問我, 為何下了班仍可以做飯???
其實只要你一早想好了今晚吃甚麼,
一走進街市, 就買要用的菜/材料,
不要走到街市才想當晚煮甚麼
買完即走.  就可以慳了很多時間.

加上我每逄星期一至四, 都會做一些比較家常便飯
做一些簡單的菜式,
例如: 蒸, 炒, 而且煮一些大約只需要半小時內的菜式
就會很快就煮好了.
其實一點也不難的啊...

而且也是我的大貫作風, 只要動動腦筋
把簡單的菜式, 只要加一些食材的搭配,
就可以變化出不同的款式啊..

這次為大家介紹一款家裡常吃到的菜式:  

雲耳肉片炒青瓜

********************

材料:

青瓜                 兩條
雲耳                 數件
肉片                 15元
蒜茸                 少許

做法:

(1) 青瓜洗淨, 去頭尾, 每邊磨一磨頭尾, 會有一些奶白色的液體出來, 
      去掉它, 可除苦味.

(2)  廋肉洗淨, 切片, 加入少許鹽, 油, 豉油, 糖醃一會

(3) 雲耳取幾塊, 用水浸一會, 發大後, 洗淨, 切細件, 備用.

(4)  燒熱鑊, 加入油,  先炒肉片至轉色, 直接加入蒜茸炒幾下.

(5)  再加入青瓜及雲耳炒, 調味, 加入鹽, 炒至肉片熟, 就可以了.


** 這菜式最重要是肉片熟, 因為青瓜及雲耳很快熟的.

**  若喜歡吃淋身的青瓜就炒耐一點, 若喜歡吃爽口的青瓜就不需要炒太久,
      反正青瓜可以生吃的.    

**  肉片可以改用魚片, 牛肉 等等, 就可以有不同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