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煙三文魚蛋沙律三明冶



三明冶我多數每日返工 做早餐會吃
但若果要我lunch再吃包類, 我就不喜歡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吃一些濕濕地的食物
例如: 粥, 粉, 飯等等

我想我不能在外國生活了
外國人多數也常吃包包的. :p
我很少有包類的食譜
但某天在mrs bear舉行garden party
敗婦芝做了這款三明冶
味道不錯啊, 又不會乾巴巴的
我又試著做
下次在家開high tea時
可以做這個了.

當然若果可以連包包也自己做的
會更加好呢!!!


謝謝敗婦芝的食譜!!

**************************




材料: 

方包                                  數片
煙三文魚                          4片 (視乎自己愛吃多少啦)
雞蛋                                  3隻
法國珍珠乾蔥(shallot)    1粒
酸豆/水瓜榴                     1湯匙
蛋黃醬                               隨意
雜香草                               隨意
黑椒碎                               隨意
鹽                                       少許 (我沒有加, 視乎個人味道, 因為我覺得煙三文魚巳經
                                                         好咸, 夠味了)


 (根據敗婦芝介紹, 這款法國珍珠乾蔥比一般的乾蔥甜, 且不會太辣,
 用來做冷盤及沙律非常合適) 


做法

先把乾蔥切碎, 備用


鍋加入蓋過雞蛋的水, 放入雞蛋, 開火, 水滾煮大約4分鐘,
熄火, 把雞蛋放到冷水中降溫, 
冷却後, 把雞蛋切碎/壓碎, 備用


將三文魚切粒, 備用


準備一個大碗 (我用LC Jar...kaka..)
放入乾蔥碎, 煙三文魚粒及雞蛋碎,
再加入酸豆拌勻


再加入蛋黃醬, 黑椒碎, 雜香草拌勻調味



把所有材料拌勻後, 試味, 味道OK了,  就完成嫁了...


然後把煙三文魚蛋沙律鋪在包包上, 完成.


切件, 放在碟上, 享用!!



係咪好鬼簡單呢, 下次希望我能HOMEMADE BREAD啦!
(不過真係唔知要等到幾時我先有心機做包包...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