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豉椒炒蟶子皇



在家自煮海鮮實在太抵
昨天經過海鮮檔
看見又大又肥美的蟶子皇
實在忍不住要買下來
買了一斤多點(大約六至七隻)
都只係百三元
若果到街外吃, 貴到嘔呢!!!


左髀之前做過: 蒜茸粉絲蒸蟶子皇


從來未試過用炒的方法
平常同少爺出去吃海鮮
都很愛吃豉椒炒蟶子
這次就自己試吓煮吧...

這次我煮的, 有少少不合格不專業啊...嘻
WHY????? ^^
因為...因為我忘記了買青紅椒, KAKA....

第一次煮, 好好味,
以後又可以自家煮了
大家不妨也試做吧.
豉椒炒蟶子皇, 做法容易
就來看看我的煮法吧....

****************************


材料:


蟶子皇                      一斤

青紅椒                      各半個

指天椒                      一隻

洋蔥                          半個

蒜茸                          適量

豆椒                          適量

九江雙蒸酒              少許                           

葸花                          適量


調味料: 以下我沒有量份量, 自行調較到碗中, 試味.




老抽

豉油

蠔油 /  陰油膏      (我就用陰油膏的,  台灣製的, 在九龍城台灣店有售)

麻油



做法:

(1)  請海鮮檔幫忙劏蟶子皇, 回家後, 洗淨, 除去內臟, 瀝乾水份, 備用.

(2)  調較好調味料在碗中, 備用.

(3)  青紅椒切件, 指天椒切粒, 洋蔥切件, 蒜頭切成蒜茸, 豆豉洗淨, 備用.

(4)  先準備一個大鍋, 加入水, 水滾後, 加入洗好的蟶子皇灼一吓,
       大約三十秒啊...(記著不要太久, 這目的只是把沙灼出來)
       灼後, 也是要瀝乾水份, 備用.

(5)  鑊中加入油, 爆香蒜茸及豆豉, 再加入洋蔥及青紅椒炒一會.

(6)  然後直接加入蟶子皇及指天椒炒炒炒, 贊入少許酒, 炒

(7) 再加入巳調好的調味料炒, 把所以調味汁與蟶子皇炒勻.

(8)  炒勻後, 熄火, 上碟, 灑上蔥花, 完成.


**若果汁料太多, 太稀, 可以準備生粉水埋芡.




 (嗚嗚嗚....今次唔夠靚呀>< , 因為無咗青紅椒....
有籍口可以再煮一次吃多次...KAKA
同埋補影番啲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