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韓式炆牛肋條 - 簡易版 (內附食譜)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自從上次MRS HORSE教我們煮牛肋條後,

一直都很想動手做...可是真的沒有機會及時間

加上梅汁還未到收成時間啊....


後來MRS HORS知我想整

我又在她的BLOG裡看到她以前有一個簡易版本

我便告訢她, 我先跟著這個簡易版本做一次先

因為炆牛肋條實在要時間, 所以今天我專登攞了TIMEOFF

早一點回家動手炆炆炆...^^





食譜來自:  mrs horse

材料:

牛肋條 (切件)     5條

白蘿蔔     1條 (中小型)

甘荀  1至2條

洋蔥 1小個

薑 數片

蒜頭 (切片)     3粒

乾蔥 (切片) 3粒

韓式醬汁     半枝




做法:

(1)    牛肋條切件, 與薑一同放入滾水中出水, 盛起備用.

(2)    燒熱鍋, 加入小許油, 先爆香蒜片及乾蔥片

(3)   加入牛肋條爆香

(4)  再加入水至材料面, 及跟手加入半枝汁料, 再加入少許糖及韓式豉油調味.

   煮滾後轉小火炆30分鐘.

(5)   30分鐘後, 加入白蘿蔔及甘荀, 先炆15-30分鐘.

(6)   30分鐘過後, 我會先用筷子看看白蘿蔔及甘荀淋不淋, ok後, 我再加入洋蔥,

炆15分鐘.

(7)   15分鐘後, 我會先試味及看看所有食材是否巳淋身,  如果不夠淋身或未到

    自己的口感, 可以繼續用小火蓋上鍋蓋, 炆15分鐘.  完成.

   

**  總之自行調較炆的時間, 我會每15分鐘看看及試味的. 

**  這個牛肋條, 其實最少也要用上個半鐘啊...所以一定要自己預留時間去煮啊..

**  還有..mrs horse教, 最好今天炆定, 明天才吃, 這樣會更入味.

** 我會用番韓式的豉油, 因為味道真的跟平常的港式豉油不同的.





原本正宗的韓式炆牛肋條應該是用蘋果, 梨, 梅汁, 等等自行去較汁.

可是因為梅汁還未到收成啊...

所以mrs horse教我用這枝現成的汁來做.

這一支$15元, 我只用了一半, 還有一半可以留待下次呢.





等到梅汁收成時, 我必定做一次自行較汁的版本啊...

這個炆牛肋條, 甜甜地, 跟平常西式的做法及味道也不同

大家也不妨試試啦!!!


4 則留言:

  1. 正!等我買支汁試下先。
    [版主回覆05/21/2013 23:18:01]買啦...又平, 仲可以做到兩次, 抵呀.

    回覆刪除
  2. 想問下支汁那裡可買到呢?
    Thanks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3. Hehe^^
    我買到喇,今日仲整埋添,真係好易同好好味!
    Thanks
    [版主回覆05/21/2013 23:17:39]哎呀, 唔好意思呀, 有時工作忙, 我就會幾日或幾個星期無去自己個BLOG. 買到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CHOKの 風 - 美容護膚部屋2013年6月1日 凌晨3:29

    好正,等我都試吓煮來食~
    入來我Blog 參觀吓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