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5話】粉絲沙拉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5話】粉絲沙拉




最近天氣時涼時熱, 這種悶焗的天氣, 實在會令人無胃口啊..

今天介紹一道醒胃的菜式給大家

酸酸地會令人胃口大開呢...

就是粉絲沙拉!!

沙拉通常用水果或者蔬菜, 今天這一道沙拉主角是粉絲

用上日本的粉絲, 又滑又煙un, 十分合適天氣悶熱的時候吃.

而且這一道又是清廚房的好菜式 哈哈.




材料:

日本粉絲    1包

小黃瓜    1條

紅蘿蔔    半條

洋蔥 / 紅洋蔥 半個

木耳     適量

火腿片    2片

蟹柳    數條


調味汁:

醬油    40ml

米醋 / 白醋    35ml

味醂   40ml

砂糖   適量

麻油   適量

白芝麻 少許



做法:

(1)   粉絲浸軟剪小段, 木耳浸軟切絲,  紅蘿蔔切絲.  把粉絲, 木耳絲及蘿蔔絲用熱水燙過後,

    用冰水沖, 瀝乾備用.   火腿也切幼條, 用熱水燙, 但火腿只能輕輕快手燙過, 不然會過熟.

(2)  小黃瓜刨絲, 洋蔥切絲, 備用.  

(3)  將醬油, 米醋, 味醂及砂糖混合拌均後, 加入麻油, 試味.  若不夠味, 自行調較到你喜歡的味道.

(4)  調好後, 拌入粉絲, 紅蘿蔔絲, 木耳絲, 火腿絲, 小黃瓜絲及洋蔥絲與調味汁拌勻.

(5) 拌勻的粉絲材料放在盤中, 撒上芝麻, 再擺上蟹柳絲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