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分手說愛你 --- 驚喜, 好笑, 感動, 無奈

 



 


影評來至: snowman


 


因為表妹很想看這套戲, 我和少爺及ivy姐, 三個就陪表妹睇了


看到snowman的影評, 巳講了自己的好戲感想,


懶了...便在snowman內copy了下來


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好戲感想.


 


先說演員, Fiona的演繹自然得讓我驚訝. 這是我第一次看她演戲, 真的很不錯. 哭與笑都拿捏得很好. 房祖明的演出也不錯. 更意外的是導演和編劇也參加演出. 這個手法是港產片少有的.

劇情方面, breakupclub.asia是虛構的. 若果真的有這個網站, 應該可能造成社會動盪 - 每個人都為了跟已分手的愛侶走回一起而拆散另一對朋友 - 似乎很過份.

不過在戲裡面, 相信不少人都會找到自己的經歷和影子. 可能不少人都會被自己的愛侶問過:

「我肥不肥?」

「你愛唔愛我?」

「我今日有甚麼不同?」

當中應該最難答是最後一條, 有時少一點"細心"和"注視"真的會


搞不清楚究竟有甚麼不同!

但其實一段關係的重點不是講得出有甚麼不同; 不是兩個人都是人間龍鳳; 不是要做多少份兼職, 而是讓對方知道『我今日跟昨日及未來的每一日都一樣愛妳』!

電影的尾聲沒有特定的結局. 究竟房祖明的朋友有沒有為了自己跟女友複合而在那個神奇網站拆散了房祖明和Fiona? 看過那些生活video後, Fiona有沒有回到房祖明身邊呢?

我只知道, 最後房祖明沒有為了自己而利用神奇網站拆散Fiona. 也許他明白並希望他深愛的Fiona能得到幸福, 縱然那個幸福是由另一個男人贈予Fiona的. 不過幸福不是應該自己爭取的嗎? 沒有試過努力過, 何以會認為自己不可能呢?

假如結局是Fiona沒有遠走他方, 那便體驗了真愛是需要磨練.


If you love someone, set him/her free. If he/she comes back to you, it's meant to 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