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香草楓糖焗春雞

早前SOGO感恩節
超市十分抵
買兩隻春雞都只不過是五十多元
而且不含激素
立刻買了下來

春雞的size十分好
做西餐時, 兩人分享, 每人半邊
再加埋意粉, 飯或伴菜
都巳經很豐富了.

這次食譜參考了韋太
醃料上除了oregano外, 我還加了雜香草
把原本的蜜糖, 改用了楓糖
(最近十分喜愛楓糖的味道)
還加了少許檸檬汁呢..

**************

提起楓糖, 十分喜愛它的楓香味
給大家小小的楓糖認識

楓樹糖漿萃取至寒帶植物-楓樹,楓樹樹根因為抓低很深,
因此可吸收到大量地底的營養,
所以楓樹糖漿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都很豐富,
另外,楓樹糖漿帶有濃郁楓樹香氣,
熱量較其他糖份來的低,楓樹糖漿卡路里為262卡/100g,
是非常優質的糖;

***********************

香草楓糖焗春雞


材料及調味料如下


 材料:
急凍春雞   1


醃料:
Oregano香草    適量
雜香草         適量 
黑椒碎          2茶匙
海鹽           1茶匙
檸檬汁           少許

  搽雞:
老抽         少許
糖/蜜糖     適量 


做法:
   春雞解凍後,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將醃料香草、黑椒碎及海鹽拌勻。
12茶匙醃料放入雞胸內搽勻。


裡裡外外也要搽勻


春雞用少許老抽將雞全身搽勻,
將餘下的香草料搽勻雞全身。
45小時或醃一晚。

我就醃了一晚,會更入味.


把春雞放到碗中或用保鮮袋
放入雪櫃



醃好後,預熱焗爐200度,預熱15分鐘,
放上春雞,雞胸向上,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
35分鐘取出。




雞胸掃上適量的糖,
放回入焗爐,再焗5分鐘。
將雞反轉及掃上糖再焗5分鐘至熟。




嘻....出爐了.
香草楓糖焗春雞
切半享用!


**************

跟少爺每人一半



雞皮脆脆香香的




雪櫃還有一隻
下次我想試吓朋友揚媽的黑松靈釀春雞
稍後再跟大家分享做法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