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瑤柱蝦米蔬菜湯 (內附食譜)




蕭c奶一直都很愛湯水

而且中國人傳統也愛飲老火湯

但近年都在聽到老火湯其實對身體不好

我沒有去查究, 究竟是真是假

是好是壞

但我只能相信, 老火湯的脂肪一定存在


蕭c奶由上年開始都少飲咗老火湯

及有肉類的湯水

因為少爺及我都身體檢查的數字不理想

一定要戒食及減食

所以蕭c奶都轉咗煲素湯水

不得不認, 素湯真的沒有油份啊

而且我也愛上了素湯

加上我和少爺也習慣清淡一點的菜式

現在我煮的餸菜, 很多時也沒有加內鹽

尤其是湯水

告訢大家一個重要信息

湯水用上所有材料, 跟本不用加入鹽,

飲番湯水本身材料的原味, 更加清甜啊...


不用加入肉的湯水, 多了一份清甜味

而且一來不用肉類, 湯水的價錢也相對便宜了

可知道現在的豬肉價格很貴啊..

二來沒有油份, 這樣會清淡一點, 健康一點


今次試煲的這款湯水

真的非常清甜, 而且還有大量的蔬菜可以吃呢


"瑤柱蝦米蔬菜湯"



材料:

蝦米 1兩

瑤柱 4粒

紅蘿蔔   1枝

粟米 2枝

蕃茄 3-4個

西芹   3枝

新鮮蘑菇   6粒



做法:

(1) 蝦米先用水浸半小姐至一小時, 洗淨浸好後, 備用.

(2)  瑤柱不用浸, 洗淨後, 備用.

(3) 紅蘿蔔去皮, 切件.  粟米去衣, 每枝切三件.  蕃茄切件. 

(4)   西芹切件.  蘑菇切半.

(5)  湯鍋加入適量水, 加入蝦米及瑤柱, 煲滾後, 加入(3)所有材料,
   滾後轉小火煲1小時.

(6)  1小時後, 加入(4), 大約煲半小時左右, 完成, 可以飲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