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結婚前,結婚後

好多朋友都問我,結咗婚後,有甚麼不習慣,有甚麼不同呢?巳經分別有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當太多人問起這個問題時,我就想想,為甚麼人人都問我這個問題呢?

 

終於給我想到了,想到有甚麼不習慣,不同。

 

結婚前,結婚後,的而且確是有多少的分別,無論在任何方面都是有所轉變的。

 

而給我最大的轉變,我自己就認為是:[責任]是比以前大很多。

聽起來,[責任]多了,是不好嗎?其實我認為倒不是,反而是好的,因為人必須要有責任心的,一個人有責任心,做任何事都會成功一大半,而且有責任心,做事才會有目標呢?而且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才可以給予另一半有安全感,這是一個在婚姻中很重要的因素。

 

除了責任外,還要適應另一伴的生活方式也是其中一個新的轉變。兩個人由拍拖而到共同一齊生活,見面時間多了,還會看見另一半的生活方式及習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及習慣,人通常都會比較自私的,兩個人都會想對方為自己改變,將自己的一套加在對方身上。其實要改變另一半的生活方式或習慣,這要看看你想改變的是甚麼,而且合不合理的。而這方面,一定要倆人有共同的共識才可以順利完成,如果只有單方面,這不但不會成功,反而會使婚姻出現了問題,就像那些婚姻失敗者所說的:因了解而分開又或者是跟本大家都不習慣對方的生活方式而分開,甚至離婚。

 

單身有單身的好,結婚也有結婚的好,但無論您現在是單身定巳婚者,都不緊要,我自己認為,你現在處於單身的,就請單身的你,好好享受單身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羡慕人家出雙入對的,因為當你到了真的結了婚時,你就不可以好像現在單身的你一樣,自由自在。而結了婚的,也不用羡慕單身的朋友,好好享受倆人共同生活的樂趣.

 

其實每一個人所經過的路,大致上都很相同,而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高低起跌,歡喜交雜,大家都不必要 羡慕大家,當心裡太羡慕人家時,長久下去,會變成妒忌的,所以我自己認為與其羡慕別人,倒不如好好的珍惜及享受現在你所擁有的一切,那樣會比較實際一點,可必浪費有限的光陰呢! 朋友,你說對嗎?


 


2 則留言:

  1. HI..你好,我說糸呀.你得無錯..但是單身在家好悶!!!!!人生:結婚糸一門好高的學問+生兒女糸一門好奧妙學問.人生糸社會大學??放棄兒女+家庭問題=香港問題少年等, 呵欠...哈哈..我好像說教,糸咪??哈哈

    回覆刪除
  2. 有朋友婚前已經同居多年既朋友話婚前婚後都好大分別
    [版主回覆11/08/2010 10:45:00]都係嫁。。。我到而家仲係覺得單身同婚後係好大出入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