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花旗參雪耳煲豬脷湯

我很喜愛這道湯水,因為我喜愛花旗參...它味帶甘澀,每逢當我比較夜訓的時候又或是感覺到自己有些虛火時,不其然就會想到煲有花旗參的湯水.


現在介紹給各位朋友們啊!


材料:


豬脷          1條


花旗參       適量


雪耳           1/2兩


蜜棗           2至3粒


水及鹽       適量


做法:


(1) 將豬脷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取出,用清水洗淨, 用刀刮去脷苔及滑潺,備用.


(2) 雪耳浸軟去蒂,花旗參切片.


(3) 煲放入水,加入花旗參,雪耳,蜜棗先以大火煲至滾.


(4) 滾後,加入豬脷再煲滾後,轉至慢火煲2個半至3個小時.


(5) 加鹽調味即成.


(6) 豬脷可以撈起切塊,即可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