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洋蔥棷菜葡腸炒意粉

[洋蔥棷菜葡腸炒意粉]

復活節假期前, 某日跟好朋友過大海學藝,
買了一些葡式的食材回來
昨天跟敗婦們出席了活動後
大家吱吱喳喳, 紫娃娃的坐下來談天說地
離開時巳晚上六點半了
家裡剛好有點食材
那就是是但但, 簡簡單單的炒碟意粉給少爺吧....
(自己顧著玩, 少爺的晚餐就是是但但...KAKA..)
******************************************************
材料:
葡式腊腸(黑色那款)                8-9片
葡式辣腸(紅色那款)                8-9片 (其實兩款腸, 自行隨意加減啦)
辣椒                                           2隻
洋蔥                                           1個 (切片)
棷菜                                            1/4個 (切件)
意粉                                           適量



做法:
1.  燒熱鑊, 加入少許橄欖油, 用小火爆香所有葡腸, 爆好後, 盛起,  留下剩餘的油.

2.  繼續開火, 用剩餘的油, 加入啲啲橄欖油, 爆香辣椒及洋蔥.

3. 再加入棷菜, 炒勻

4. 把洋蔥, 棷菜炒勻至軟身 (如圖) , 這時我加了少許黑醋, 鹽, 醬油, 麻油

5.   加入意粉, 炒勻, 加入適量的黑胡椒碎, 不繼炒...

6.  最後加入巳爆炒的葡腸, 把整鍋菜, 腸及意粉炒勻.

7.  最後再加多少許麻油, 炒勻後, 上碟, 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