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自製梅酒聚會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到了清明時節, 就是做梅酒的最佳時機
一個月前巳跟敗婦們約好了一起浸梅酒




一早買了青梅
清洗好, 抺乾好, 晾乾好
就可以準備浸梅酒了...



有青梅用來浸酒
黃一點的熟梅用來做梅汁



除了樽, 青梅外....

浸梅酒的還要用上糖, 酒等等材料





原本我們打算用白雪的清酒的
後來發現原來用燒酌可能更好
就買來試試啊..




自製梅酒的過程
其實十分簡單啊..
只需幾個步驟就能完成.
所以話呢...只要肯做, 真係有好多嘢都自己做
又乾淨啲, 又健康啲

大家也快快去做啦




哈哈...實在太高興了...

看....敗婦們的自製梅酒呀....YEAH.




這兩樽是我的....嘻....初時不太喜歡這個樽款
但而家越看越耐看, 好靚呀..

我浸了一樽原味梅酒及一樽黑糖梅酒
最少要浸三個月, 但當然最好浸上一年是最好的.




敗婦們的梅汁啊...三個月後就可以用了...
好心急呀..






稍後會寫上梅酒, 梅汁, 咸水梅的食譜

希望我有時間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