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雪耳蘋果雪梨豬月展湯

這款湯水超級鐘意呀, 尤其在天氣炎熱的夏天又或者當感到咽乾口渴,脾虛濕困時飲用,最為理想.


雪梨,蘋果甘涼,具生津潤燥,清熱止渴之效. 雪耳滋陰潤肺. 再配合南,北杳潤止咳平喘.


紅蘿蔔,果皮健脾理氣化滯. 這款湯水是個健康滋補的生果湯.


材料:


雪梨及蘋果              各2個至3個


雪耳                          1/2兩


紅蘿蔔                      1個


豬月展                      1斤


果皮,南北杏            適量


做法:


(1) 豬月展洗淨,汆水,南北杏和果皮洗淨,備用.


(2) 雪耳用水浸軟至發大,瀝乾水份.切去深啡黃色硬底部份,切細,備用.


(3) 蘋果及雪梨洗淨,去蕊,每個分別切成四份.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細塊.


(4) 湯鍋內注入清水, 同時放入蘋果,雪梨及紅蘿蔔, 果皮及南北杏.


(5) 水滾後加入雪耳及豬月展, 轉中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