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韓式紫菜卷 (內附食譜)

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二月份去咗韓國太太Mrs. Horse 家聚會,

當時Mrs. Horse 做了這個"韓式紫菜卷"給我們品嚐.

(可以CLICK以下的LINK重溫啊..)

韓國私房聚會@深夜食堂同樂會


http://blog.yahoo.com/jobechan/articles/913053/category/%E6%9C%8B%E5%8F%8B%E8%81%9A%E6%9C%83%E7%AF%87


吃過後, 很想學做啊...因為好好好味啊...

今晚的起心肝就动手試做了,卷的方法还有待改善呢!

至於味道我自己覺得很好啊,尤其是跟韓国太太的醃料來醃牛肉,非常好味!


實在感謝Mrs.Horse 把她的韓式COOKING分享給大家!

就來看看如何做吧....

先看看材料....我沒有跟足Mrs Horse,

有少少我自行變了其他材料




** 這個份量, 可以做到4條紫菜卷的...**

材料:

韓國珍珠米    2 嘜

紫菜飯用的紫菜     1包  (有10塊)

醃漬蘿蔔    1盒   (內有佷多條, 但其實只需要用幾條)

肥牛   1杯

甘筍    1條

醃漬牛蒡 1盒   (內有佷多條, 但其實只需要用幾條)

雞蛋    2隻  

芝麻    少許


牛肉醃料:

豉油 1/2 Tbsp  

糖 1/2 tsp

梅子汁   少許  (如沒有可以把糖份相對加至 1 tsp)

梨汁   1/4 個

蒜蓉   1/2 tsp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牛肉片加入醃料醃半小時.

(2)   先要預備珍珠米飯.

(3)  飯好後, 加入芝麻油和鹽充分拌勻啊...再加入芝麻拌勻, 備用.

(4)  甘荀去皮, 切成幼條備用.

(5)  雞蛋發勻, 加入少許油, 糖, 鹽及韓國豉油拌勻.

(6)  燒熱鍋, 先把甘荀條放入鍋中略為炒至軟身, 盛起備用.

(7)  燒熱鍋, 加入油, 把雞蛋煎好, 切條, 備用.

(8) 燒熱鍋, 加入少許油, 把牛肉片炒熟, 盛起, 備用.

(9)  先預備一碗清水, 因為米飯會黏手, 可以手先沾水後才鋪上米飯.

(10)  將米飯平鋪在紫菜上, 將材料放在飯的正中.

(11)  將竹墊捲起, 用手輕輕壓實, HOLD住一會, 避免鬆開

(12) 把竹墊打開, 於飯卷上薄薄掃上一層芝麻油

(13)  將紫菜飯切開一件件, 排放好後, 可以灑上少許芝麻及裝飾草, 完成.  享用.







這個真的很容易做啊...

只是要預備多少少的材料...

但這個紫菜卷, 材料上有很多變化啊..

例如: 你可以用蟹柳, 青瓜, 火腿, 油浸/水浸吞拿魚, 菠菜等等

總之跟隨個人喜好就可以了





這一款美食, 相信又是一道用來宴客, 開PARTY的很好選擇啊..

尤其是SUMMER這種又熱又悶的天氣

醃漬蘿蔔酸酸的....再加埋牛肉的甜甜的...

其實很開胃啊...



1 則留言:

  1. 我都鍾意食韓式紫菜卷不過懶做
    [版主回覆06/16/2013 22:25:21]好快做之嘛. 懶鬼....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