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火焰雪山鮮雜果蛋糕(內附食譜)

 


火焰雪山鮮雜果蛋糕



 


材料:


海綿蛋糕片       2-3片


甜忌廉               70g


鮮雜果               適量


蛋白                  90克


糖                      50克


 


做法: 


1.  甜忌廉打至企身.


2.  拌入一半鮮雜果.


3.  蛋糕片疊起, 每層之間塗上鮮果忌廉.


4.  蛋白打至起泡, 分3次加入糖, 打至企身.


5.  蛋白霜鋪在蛋糕四周成半圓球形.


6.  以抺刀輕按拉起, 做出雪山造型.


7. 飾以其餘鮮果.


8. 以家用噴火槍, 噴在蛋白表面.


 


可在這裡看到製作的少許圖片, 請click啦..


 


** 火焰雪山請於臨吃前才製作.


    如想加點酒香, 可在蛋糕片上掃少許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