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愛','真誠','包容'

 



雖然這幾天為了爸爸的事而擔憂,所有不好的感覺都出現在我心裡,但難受的都要去面對,也要好好的把事情處理.今天終於把心裡面想對爸爸說的,都一一對他說了,無論結果如何,都把我多年來的心裡話說了出來,這感覺實在太美妙了,因為我將一塊很重的石頭搬開了,心裡也舒服了很多呢?

 

今天的確令到爸爸很宊然,驚訝吧!我想他沒想到我會對他說了這樣的話,他走後,我在想:爸爸明白我嗎?爸爸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爸爸了解到我的需要嗎?爸爸清楚其實有些事情可以有轉彎的餘地嗎?爸爸心裡究竟想著甚麼呢?等等.....的各種問題,都在我的腦中想著.我想,他會明白及了解的,只是一時之間未能消化到吧!

  

我不喜歡怨恨,仇恨這些東西,有時身邊的朋友或家人都會向我吐吐苦水,把他們認為的怨恨說了出來,有些的確可以理解得到,不是他的錯,又或是不是他想的. 但有些永遠也不想想為甚麼'怨恨'往往都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呢? 煩事都有兩面的,要消除心中的'怨恨',首要的要學會放下,放手及寛恕別人,還要懂得體諒別人,把心中的成見放低,把自己當作是第三者,用另一個角度去看看事情,把自己的角色對調,感受對方的感受,這樣你會發現,事情並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人往往都是很愛'贏',不肯認'輸',為了面子或一時之氣,都會令到事情沒有轉彎的餘地,值得嗎? 做錯事的一方,為甚麼不可以放下面子,誠懇一點去認錯以及改過.而接受者的一方,為甚麼不可以大方一點,寛容一點,體諒一點,包容一點,去接受攺過旳人呢? 其實無論家人,朋友,同事,大家有緣可以認識,可以做到心交,可以做到一家人的,其實都在乎大家心中有沒有'愛','真誠','包容',無論發生任何事都可以一一迎刃而解,這是我一直的想法.

 

在這麼多年來,我最渴望的是我的家可以重新開始,家裡的所有人都能把所有的積怨拋下,放下,在將來我可以好好的考順他們,和諧相處,一團和氣.多年來的願望可以實現嗎?我真的不知道,但最起碼的是我這麼多年都沒有放棄家裡每一位成員,無論他們做錯了很多事情,但我並沒有逃避,離開,因為我一直相信只要有'愛','真誠','包容',終有一天他們會明白我的,我也相信終有一天我可以感動到他們的,這是我樂觀,積極的態度.

 

恨一個人是佷蠢的,除非你也恨你自己.當我們怨恨別人時,表示某程度上我們也怨恨自己,這樣又何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