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意大利芝士蛋糕 Tiramisu(內附食譜)

意大利芝士蛋糕 Tiramisu



 



材料: (6 吋蛋糕模 / 1 磅)
海綿蛋糕               2 片
意大利軟芝士 (Mascarpone cheese)100g
砂糖                      30g
雞蛋                     1 隻
淡忌廉                140g
魚膠片 / 粉            7g



咖啡酒漿:
特濃咖啡(Espresso) 100g
咖啡酒適量
砂糖適量



裝飾:
谷古粉 (Cocoa powder) 適量


 


做法:
(1) 將蛋糕片剪得比蛋糕模略細,掃上咖啡酒漿。



(2) 忌廉打起備用。



(3) 蛋、糖打至奶白色備用。魚膠隔水溶,


      加入少量蛋漿攪勻。



(4) Mascarpone 芝士加進餘下的蛋漿中攪勻,


      再加入忌廉攪勻。



(5) 重新攪勻魚膠蛋漿,加進(4)中攪勻。



(6) 蛋糕模內放上一片已掃上咖啡酒漿的蛋糕,


     倒入一半芝士忌廉糊,重複做一次。



(7) 放進冰箱下層3 小時,冷凍後蛋糕面灑上谷古粉


      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