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又愛又恨的韓國部隊鍋 (부대찌개)

又愛又恨的韓國部隊鍋  (부대찌개)

這是一個食材非常就手,但又很不健康的鍋物
可是往往不健康的,就很美味,是邪惡的鍋物呀!



部隊鍋其實係咩意思呢:

上網SEARCH過, 是韓國一種火鍋, 源於朝鮮戰爭時期. 由於物資短缺, 在議政府美軍基地附近的居民以剩餘的香腸, 火腿, 加入辛辣的古椒醬(一種辣的湯) 作底, 以解無肉之苦.


我六月時去過一趟韓國, 就特地親身品嘗了韓國的部隊鍋,
他們的鍋比大般的火鍋的鍋大一倍啊...十分大而淺的.
吃過後, 就很想念 (其實只是一般的材料, 但不知怎的, 又會想念啊...)
所以索性自己在家做吧....反正...反正這麼簡單.



韓國部隊鍋是韓國其中一款特式的鍋物,常見的材料有:豆腐,年糕,腸仔,午歺肉,菜,公仔麵,芝士等等

鍋汁會用牛肉湯汁,韓式辣醬,韓式辣粉等調出來的

而我就改用了韓國魚仔昆布做湯底,還把家中剩餘的食物“車”進這鍋,哈哈~~ 看,多豐富啊!






其實有部份的材料, 係清雪櫃的...哈哈.
例如: 粟米用剩咗一條, 啲菜我又係煮剩咗少少, 洋蔥又用剩咗半個,
所以呢啲我就順便'車'埋入個部隊鍋到了....

除咗以上我所講的額外材料, 正式的部隊鍋的材料如下:

豆腐, 金菇, 午餐肉, 腸仔, 年糕, 蔥段, 泡菜, 豬肉片, 茄汁豆, 芝士, 韓國的公仔面.
就是這些了.   (我就當然加埋頭先所講的剩餘材料啦...嘻...)

至於湯底, 我先用韓國的昆布魚仔湯包, 滾咗一個湯先, 大約滾20分鐘, 備用.

調味醬汁:  我就用韓國辣椒粉及辣椒醬, 份量自行調較, 無特定的.




做法:

1)  鍋加入少許油預熱, 先加入洋蔥, 午餐肉, 腸仔等略煎一會
2)  再加入金菇, 蔥段, 泡菜, 粟米, 豆腐, 豬肉片等...跟手再加入昆布魚仔湯, 辣椒粉, 辣椒醬
3)  待滾後, 加入年糕呀, 芝士呀, 公仔面呀, 再加入茄汁豆
4)  等到年糕軟, 芝士溶, 面又開始軟及熟, 就可以吃了.


**  其實真係只要你喜歡材料就加進去吧
**  其實也很像我們的打邊爐的, 所以我都是用電磁爐一邊熱著, 一邊吃.
**  最後還剩餘一點湯, 用來灼菜吃...KA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