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鹹蛋芥菜豆腐湯

呢款湯簡單且好有功效,尤其可以降火....第日邊個激親你,有火,記得煲呢款湯水了.


 


功效:



  • 芥菜性味苦甘涼,有抗癌消腫之療效
  • 豆腐是大豆製品,內含石膏,其性味辛寒有清胃熱之功
  • 全湯既清熱降火,又不傷脾胃
  • 惟脾胃虛寒者不宜服用本湯

材料:



  • 生 / 熟鹹蛋 1 隻
  • 芥菜 1/2 斤
  • 老 / 嫩豆腐 1 磚
  • 薑 2 片

做法:



  1. 如用熟鹹蛋切粒備用
  2. 芥菜洗淨切小段
  3. 豆腐洗淨切小件
  4. Picture
    煮滾適量水,先放薑片煲 2-3 分鐘

  5. 芥菜和豆腐放入鍋中煮滾,加入生 / 熟鹹蛋,轉中火煲 15-20 分鐘,加入適量鹽調味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