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每天回到家, 令我最輕鬆,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 無論工作有多累, 壓力有多大,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左髀廚房, 我就會精神起來, 零壓力!! 烹飪實在很有趣, 當中有很多變化, 很多種類. 實在很好玩呢....開了這個個人專頁,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花旗參石斛煲廋肉湯

這款湯水又是媽媽教我的. 我很喜歡飲用有花旗參的湯水,有次媽媽煲了這款花旗參湯時, 拿了一碗給我飲,當我飲了一口時,便問: 媽媽這款花旗湯同平時飲的不一樣啊!這次加了什麼材料呢? 媽媽答: 這次加了你從沒見過的-石斛. 媽媽說: 石斛味甘,清熱,補腎的作用,適合夜睡或睡眠不足,出現潮熱煩燥,口渴,口苦的人飲用.


自此之後,我每次如果經常夜睡或者感覺好口渴或者好熱氣時,我就會不其然煲下這款湯水,因為貪其方便,容易.


材料:


石斛           1兩


花旗參       1兩


蜜棗           3粒


廋肉           1斤


做法:


(1) 廋肉洗淨,汆水,備用.


(2) 石斛,花旗參和蜜棘洗淨,備用.


(3) 湯鍋注入清水, 加入所有材料, 以大火煲滾,後轉中火煲1個半小時或2小時,


      加入鹽調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